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双节临近猪价涨跌博弈将更加激烈 生猪价格走势或现危局

双节临近猪价涨跌博弈将更加激烈 生猪价格走势或现危局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生猪市场供需博弈激烈,屠宰企业提价不明显,体量也不积极,然而卖方市场开始陆续出栏,养殖户有渐渐归居下风的风险。不过随着双节临近,猪价涨跌博弈将更加激烈。首先,部分地区由于猪价的下跌,恐慌情绪有所蔓延,在牛猪、大猪多的地区,猪价恐怕难有涨势。其次

  现在生猪市场供需博弈激烈,屠宰企业提价不明显,体量也不积极,然而卖方市场开始陆续出栏,养殖户有渐渐归居下风的风险。不过随着双节临近,猪价涨跌博弈将更加激烈。首先,部分地区由于猪价的下跌,恐慌情绪有所蔓延,在牛猪、大猪多的地区,猪价恐怕难有涨势。其次部分地区出栏较为谨慎,而且超重猪不多,造成局地挺价惜售情绪浓厚,猪价得以小幅上涨。

  屠宰企业必然不会放弃压价,但是调教较为谨慎,他们对卖方市场的挺价也有顾忌。供需博弈之下,整体全国猪价涨跌互现,预计接下来行情或有震感上扬的走势。另外,当前季节性的口蹄疫多发,提醒养殖户做好猪场饲养管理和防疫工作,适时适重出栏。

  上周生猪价格的基调整体以跌为主,上周末末多地猪价现小幅反弹迹象,但反弹态势并未能得以延续。目前全国生猪价格涨跌互现,供需博弈较为激烈,猪价虽然不至于大跌,但是上涨的基础也非常薄弱。而且接下来规模猪场和压栏产能将会陆续释放,屠宰企业的采购环境将会更加宽松,更是无心提价了。

  按照如此走势的话,恐怕随着双节的临近,生猪价格走势或现危局。但是养殖户也要理性对待,千万不要杀跌。毕竟整体供应不过剩,而且目前生猪处于供需基本平衡的状态。所以尽管屠宰企业采购压力不大,但是为保证日常所需和双节的用量,他们调价也较为谨慎,预计节前生猪价格以稳中小幅震荡调整为主,总体行情走势偏弱。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