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山东猪价重回盈亏平衡点 部分猪场开始盈利

山东猪价重回盈亏平衡点 部分猪场开始盈利

发布时间:2010-08-03 11:50  来源:大众日报
摘要:  国家发改委表示,根据监测,生猪价格已经连续7周保持上升态势,预计中秋节前后,将逐步进入猪肉消费旺季,猪价将保持目前回升势头。但由于能繁母猪占生猪存栏的比重达10.7% ,仍高于9% 至10% 的正常水平,预计后期生猪供应有保障,生猪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据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调查,当前,山东和全国的活猪市场价格都加快了回升步伐,其中山东省猪价涨至成本线以上,部分猪场开始盈利。

  据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对全省25 个集贸市场价格定点监测,截至目前,生猪价格已经连续9 周上涨,价格为12.08元/公斤,环比上涨 5.69% ,同比上涨11.75% ;据农业部畜牧业司统计,全国活猪平均价格11.46元/公斤,比上周上涨5.5% 。各地活猪价格普遍上涨。

  据调查,截至到目前,山东省活猪价格已经持续近两个月小步回升,上涨幅度达22.5% ,最近几周强势反弹,并突破盈亏平衡点,猪粮比价升到 6.07:1,养猪刚刚有了“赚头”。对于目前猪价的止跌回升,究其原因,业内人士有不同的观点。

  一种观点认为,近期可出栏活猪减少,价格上扬是情理之中的事。今年一季度,生猪出栏价格陷入低谷,为了减少损失,社会上生猪存养量已经缩减一部分,再加上春节期间疾病的原因,20斤以下的小仔猪存活率低,直接导致6、7月份出栏生猪数量下降。与此同时,受“卖跌不卖涨”心理的影响,部分养猪场户看到生猪收购价格上涨,也普遍产生了惜售的心理,这对活猪价格的回升也起到提升作用。近期多省洪涝灾害对畜牧业造成了较大损失,同时也影响了生猪的运输和供应。

  但有屠宰加工企业表示了不同看法。某屠宰企业表示,根据调查,可出栏猪源并未减少,企业也没有出现停产的情况。只是今年以来绿豆、大蒜和辣椒等各类农副产品均曾遭人为炒作,造成农副产品短期价格虚高的现象,令生猪的饲养成本增加,从而导致了猪价的上涨。

  国家发改委表示,根据监测,生猪价格已经连续7周保持上升态势,预计中秋节前后,将逐步进入猪肉消费旺季,猪价将保持目前回升势头。但由于能繁母猪占生猪存栏的比重达10.7% ,仍高于9% 至10% 的正常水平,预计后期生猪供应有保障,生猪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