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目前出栏大猪和5-6个月前仔猪数量相对应

目前出栏大猪和5-6个月前仔猪数量相对应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出栏大猪和5-6个月前仔猪数量相对应,那么2016年1-2月份仔猪数量基本决定了当前的生猪出栏量。而冬季生猪生长速度较慢,预计为2015年10--12月出生的仔猪,配种时间为2015年6-8月份。尽管此时为2015年生猪价格上涨速度较快的时段,但此时生猪亏损刚结束,能繁母猪存

  目前出栏大猪和5-6个月前仔猪数量相对应,那么2016年1-2月份仔猪数量基本决定了当前的生猪出栏量。而冬季生猪生长速度较慢,预计为2015年10--12月出生的仔猪,配种时间为2015年6-8月份。尽管此时为2015年生猪价格上涨速度较快的时段,但此时生猪亏损刚结束,能繁母猪存栏量相对不大,加上去年高温湿热的天气对母猪的受孕率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导致母猪产仔率相对不高,山东及河北等地部分母猪产仔降至7-9头。而寒冬引起腹泻而造成仔猪死亡率升高,更是对仔猪数量减少雪上加霜。因此,无论从源头能繁母猪数量来看,还是从中间环节,仔猪数量来看,目前生猪出栏量及供应量仍相对不大。因此,未来一定时间内,猪价仍将保持高位运行,持续高位小幅调整的走势。

  一般情况下,供应,需求,成本决定了生猪价格走势。尽管消费习惯及经济形势决定了某一时期的需求。但我们分析猪价走势一般是在一年之内或者几个月,因此,需求相对稳定,除了季节性因素外。影响猪价走势最关键的因素是供应端及成本,猪价涨跌更多在于生猪供应量变化,而需求只对涨跌幅度起作用。

  因阶段性出栏增多,导致持续上涨猪价在6月份迎来了下跌的行情,且一发不可收拾,截止到目前为止,猪价仍处于弱势行情中,只是跌势有所放缓,处于慢跌的行情中。随着3月份养殖户二次育肥及压栏,生猪出栏体重是一个月比一个月大,生猪存栏中大猪比例在不断增加。自4月份开始,大猪存栏明显偏高,适重出栏生猪供应增多,为6月份大跌行情埋下了伏笔。

  随着6月份牛猪出栏增多及7月上中旬南方汛期导致的中大猪的出清,110公斤以上大猪比例明显降低,生猪出栏体重较6月份相比有所下降。而80-110公斤中大猪比例变化甚小,表明未来一两个月生猪出栏数量及压力依然较大,对猪价压制。在需求难有改善的情况下,未来一两个月猪价上行之路依然艰难。

  而在9月份以前出栏的生猪,多数为3月份以前补栏的仔猪,冬季补栏淡季,加上寒冬的影响。通过春节前大量出栏后,春季原本为生猪存栏数及出栏数比较低的时段,基数及总量均偏低,因此,尽管比例相对偏高,生猪出栏总量仍相对不大,因此,猪价难以大跌。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