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最近猪价的涨跌原因及未来下半年的猪价走势

最近猪价的涨跌原因及未来下半年的猪价走势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最近猪价的涨跌原因,以及未来下半年的猪价走势,希望对养猪人有一定的帮助。 一、1-5月猪价持续上涨的原因 1、能繁母猪数量下降 由于近些年猪价一直持续低迷,养猪人对生猪的养殖开始理性对待,这就导致能繁母猪的存栏量持续走低。在2013年8月,我国能繁母猪的数量下

  最近猪价的涨跌原因,以及未来下半年的猪价走势,希望对养猪人有一定的帮助。

  一、1-5月猪价持续上涨的原因

  1、能繁母猪数量下降

  由于近些年猪价一直持续低迷,养猪人对生猪的养殖开始理性对待,这就导致能繁母猪的存栏量持续走低。在2013年8月,我国能繁母猪的数量下降到5012万头,持续下跌31个月,直到2016年4月份,我国的能繁母猪存栏量为3771万头,才首次止跌开始上涨。

  能繁母猪存栏量持续下降,造成国内母猪的总产能下降,不能提供足够多的仔猪数量,市场生猪供应量下降。屠宰业为了维护正常营运,就会提高生猪的收购价来刺激养猪人出售生猪,猪价就这样上去了。

  2、禁养政策的实施

  2016我国对养猪污染问题尤为重视,为了治理污染问题,取缔了很多污染严重的猪场,特别是南方。禁养政策的实施,很多养猪场被迫关闭,生猪存栏量下降造成的连锁反应,刺激猪价上涨。

  二、6-7月猪价下跌的原因

  1、猪肉消费淡季

  一到夏季猪肉的消费就会下降,这是正常规律现象。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对猪肉的需求降低,再加上学校放假,减少了很大的猪肉消费群体。猪肉消费下降了,市场猪肉供应饱和,屠宰场挤压过多生猪,就会采取压价措施来减少公猪的收购。

  2、储备肉供应和猪肉的加大进口

  我们知道猪价上去了,猪肉价格也水涨船高,国家为了稳定猪肉价格,开始给市场供应储备肉,以及加大外国猪肉的进口。储备肉和外国猪肉投入市场肯定会影响国内猪肉的需求量,这就会造成猪价下跌。

  三、未来猪价的涨跌观望

  我是很看好的当前的猪价行情,在猪肉消费的淡季猪价每斤最多才下降1元多,然后止跌上涨。如果猪价能平稳度过这个淡季,下半年的猪价将会没有过大的波动。

  由于在今年4月份,我国的能繁母猪数量才开始增长,这段时期增长的母猪所生产的第一批生猪出栏最早也要在年底了,所以至少在今天能繁母猪存栏量的增加对猪价的波动不大。

  对猪价涨跌的担心是难免的,养猪人不要过分紧张,以免引起不理智的跟风现象。养猪人应理性对待猪价的涨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合理安排存栏量,做好猪群的饲养管理,在猪价沉浮中都能从容面对。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