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预计在8月下旬到9月上旬生猪供应将短时偏紧

预计在8月下旬到9月上旬生猪供应将短时偏紧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从需求端来看,这将是一个逐渐好转的过程,猪肉消费会逐渐提高。而且现在可出栏的优质猪源是不多的,六七月份的暴跌让养猪人一头猪少盈利四五百元,养猪人博弈的情绪也是十分高涨。不过目前养猪人的销售心理大多数趋于理性,目前市场反馈回来的信号是不缺猪,屠宰企业

  从需求端来看,这将是一个逐渐好转的过程,猪肉消费会逐渐提高。而且现在可出栏的优质猪源是不多的,六七月份的暴跌让养猪人一头猪少盈利四五百元,养猪人博弈的情绪也是十分高涨。不过目前养猪人的销售心理大多数趋于理性,目前市场反馈回来的信号是不缺猪,屠宰企业采购无压力,其实并不是大家在抛售,也不是养猪压栏等价,而是大部分在按部就班、分批出栏。不抛不压就是对屠宰压价动作的有力回击,同时也是最保险的做法。

  目前业界人士普遍性的认为猪价进入了安全期,下跌的概率是零,无论从需求端还是供应端来看,都将支撑猪价高位运行的态势和一定的上涨空间,高温天气很快就会结束,利空因素也将消失,进口猪肉必然会有冲击性,但毕竟不是主要因素,现在的波动不过是猪价的小憩,后期存在上涨空间是毋庸置疑的。

  上周生猪价格整体呈现震荡上涨的态势。供应端缩减是本轮猪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由于6-7月份高温多雨,猪价下跌引起抛售导致出栏加速,生猪出栏体重下降明显,生猪出栏量减少,适重大猪数量降低,导致供应阶段性稍紧。另外,北方对立秋节气比较重视,需求暂短好转,供需平衡被打破。所以,上周猪价总体延续8月以来反弹上涨的态势。

  在上周的后三天,全国猪价结束十天的连续上涨,稍有小幅回落。从全国角度来看,价格回调地区为华北、东北、华东与西南地区,而这四个地区正是我国生猪主产区。此次猪价的反弹上涨,涨速相对而言偏快,从供应方面来看,在遭受七月极端天气的侵害后,养猪户由于恐慌大量出栏,而八月猪价急剧回升又让部分养猪户压栏惜售,市场猪源相对紧张,上周农业部公布的生猪存栏信息也证明了生猪与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均有下降,而从需求方面来看,尽管接下来是中秋、国庆双节,但时间并不紧迫,如今天气炎热,市民对猪肉需求减少,虽然总体来看猪价基本没有持续下跌可能,但是在这种供需格局之下,并不能支撑猪价如此快的涨速,出现回调也属正常现象。

  从大集团表现来看,江西、湖北、湖南、广东正邦猪场毛猪出栏价格呈现下调态势,新疆正邦猪场毛猪出栏价微幅上调,其他区域正邦猪场维持稳定,而除了广东、福建温氏毛猪出栏价格维持稳定以外,安徽、陕西、贵州、湖南、湖北、重庆、四川、河北、广西、江西、辽宁、江苏温氏各猪场毛猪价格均有下调现象,幅度在0.1-0.15元/斤,下调态势基本覆盖了全国很大的区域,如此大手笔态势,说明8月上旬这10天猪价的持续上调让一些大猪场猪价有虚高水分,与当地猪价差价明显增大,而此番屠宰企业猪价的下调,让这些大猪场的涨价态势可谓是大煞风景,屠宰企业与规模猪场的博弈进入白热化。

  全国猪价呈现南高北低态势,北方地区猪价多以稳为主,涨幅不及南方,南北价差被进一步拉大。受高温天气影响,生猪调运成本上升,远距离调运困难,短期内外省猪源不会对南方猪价造成太大冲击,但屠宰企业再次开启压价收购,北方地区猪价涨势不佳,限制全国猪价整体涨幅。虽然猪价开始回涨,但需求端并无明显好转迹象,短期内猪价涨幅有限,预计在8月下旬到9月上旬,生猪供应将短时偏紧,加之适逢中秋节节前消费,猪价将有望短时适度走强。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