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供需较为平衡市场生猪交易价格相对平稳

供需较为平衡市场生猪交易价格相对平稳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供需较为平衡,市场生猪交易价格相对平稳。屠宰企业方面,由于需求端尚未发生利好刺激,因此屠宰场采购难度一般,压价动作还在,观望情绪浓厚。不过目前屠宰压价难度持续上升,主要是因为立秋后天气逐步转凉,加之养殖户普遍看好下阶段行情,因此供需博弈较为激烈

  目前供需较为平衡,市场生猪交易价格相对平稳。屠宰企业方面,由于需求端尚未发生利好刺激,因此屠宰场采购难度一般,压价动作还在,观望情绪浓厚。不过目前屠宰压价难度持续上升,主要是因为立秋后天气逐步转凉,加之养殖户普遍看好下阶段行情,因此供需博弈较为激烈。

  生猪市场可供出栏的生猪并不多,虽然需求疲软还有待恢复,屠宰企业对生猪采购需求一般,导致供需尚且处于僵持状态,但是这根弦已经是绷得越来越紧,最终也将会被接下来的需求刺激所攻破。预计进入9月份以后,猪肉需求淡季逐渐结束,开始散发利好影响,猪市最困难的时期也将告一段落。

  北方猪价整体呈现涨跌互现的走势。但是目前供需僵持,价格稳定,短期涨价难度较大,而且下游需求疲软,屠宰企业对生猪需求量有限,部分企业依旧有小降的动作。

  市场缺乏利好的利空影响很明显,屠宰企业依据此压价,但同时我能也能够看出,一旦生猪供应有所紧张,屠宰企业收购难度有增加,价格就会出现小涨,这一点目前在东部和中部地区较为明显,但消费利空尚未消失,因此企业由倾向于压价改为倾向于观望。

  整体来看,市场供需博弈僵持,加上屠宰企业采购难度不大,企业生产量有限,而且猪源体重并无下降,供应相对稳定遇到消费需求疲软,导致短期生猪价格难有明显起色。

  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适时适度出栏,同时加强饲养管理,做好换季时节的猪病防控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