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下半年猪价没有大涨大跌的空间

下半年猪价没有大涨大跌的空间

发布时间:2016-08-28  来源:新农网
摘要:8月上旬猪价小幅反弹,但由于终端需求疲软始终制约着猪价上涨,加上部分大型企业并不看好后市行情,他们抓住猪价反弹的时机,一边扛价,一边出货,因此,8月11号以后猪价缓慢走弱趋势开始显现,并在18.70元/公斤左右供需两端陷入僵持状态,猪市涨跌互现,低价区反弹、

  8月上旬猪价小幅反弹,但由于终端需求疲软始终制约着猪价上涨,加上部分大型企业并不看好后市行情,他们抓住猪价反弹的时机,一边扛价,一边出货,因此,8月11号以后猪价缓慢走弱趋势开始显现,并在18.70元/公斤左右供需两端陷入僵持状态,猪市涨跌互现,低价区反弹、高价区下跌时有出现。8月23日开始,屠企试图打破这种僵局,开始调整,部分屠企开始减量并试探性压价,但其幅度有限,下调幅度也比较温和;猪场多以稳定为主。

  目前,需求端提振力度不足,猪市供需仍处于平衡状态,相互牵制;屠宰企业采购量有限,压价难度不大,但是业内对后市需求回暖提振猪价的预期较强,屠企也有备货的需求,因此,供需两端只能保持博弈,观望情绪浓厚。

  从2012年以来各季度的生猪存栏和出栏量,我们可以看出:(1)2015年和2016年生猪存栏和出栏量明显减少,且生猪存栏量降低幅度较大。(2)每年的第二季度都为生猪存栏和出栏的最低值,且下半年生猪存栏量和出栏量都有明显上升。

  今年下半年,由于6、7月份的抛售,8月份可供出栏的标猪本就不多。根据农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生猪存栏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2.4%,生猪存栏降至37596万头,较上月下降38万头,而随仔猪成活率提高及生猪产能恢复,仔猪存栏在总存栏中的占比提高,从另一个方面反映了8月份生猪出栏量偏低的事实。在出栏体重恢复正常及出栏平稳的情况下,适重猪源偏紧的事实浮出水面,后期猪价或仍有机会小幅反弹,但博弈和进口猪肉等因素仍将给猪市带来不确定的风险,加之下半年生猪存栏量和出栏量都有所回升,养殖户切不可过度压栏。 

  我们仍维持之前的建议,下半年猪价没有大涨大跌的空间,请养殖端抓住每一次猪价反弹的机会。

  操作风险:屠企大面积压价产生恐慌性抛售。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