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9月生猪价格趋势预测

9月生猪价格趋势预测

发布时间:2016-08-28  来源:新农网
摘要:立秋之后,一场秋雨一场,北方气温有所下降,终端消费略有好转,这在东北表现得相对明显。和北方截然相反的是,南方在立秋后,猪肉及白条价格小幅上涨,但南方普遍高温笼罩,终端消费依旧疲软,猪肉销售相对困难,压制屠宰厂收购动力,市场对目前高价承受力有限,导致

  立秋之后,一场秋雨一场,北方气温有所下降,终端消费略有好转,这在东北表现得相对明显。和北方截然相反的是,南方在立秋后,猪肉及白条价格小幅上涨,但南方普遍高温笼罩,终端消费依旧疲软,猪肉销售相对困难,压制屠宰厂收购动力,市场对目前高价承受力有限,导致南方生猪相对稳中略弱。同时,近期北方低价猪源南下,也对南方猪价构成压力。

  8月猪价大局已定,既没有大涨也没有大跌。先来看看几方心态:

  养殖户:期待涨价,不涨也卖

  8月第一周开门红,让广大养殖户信心十足,认为8月将开启新一轮上涨,整个8月,养殖户期待涨价心理迫切,并且在某几个阶段压栏动机充足,但大部分养殖户做了2手准备,就是不涨也要卖。规模猪场在8月表现比较淡定,紧跟市场节奏,出栏主动性较高。就是这种期待涨价,不涨也卖的心理,决定8月猪价,不可能快速大幅度上涨。

  屠宰场:试图多宰,保本为先

  往年8月以后屠宰量已经开始增加,从很多屠宰场获得的情报,他们既想提高屠宰量,又不想提高收购价,和前几个月不一样,此刻他们把利润更得更重一些。很多地区涨了几天,又降价了,就是因为屠宰企业通过调整收购量来调整市场。如果屠宰量和往年一样增加,那么8月价格肯定是较快上涨,但截至目前并没有出现。

  猪肉贩:消费迟钝,不能涨价

  再来看下游心态,从屠宰场获得的信息来看,下游消费一直没有起色,整个8月白条肉批发价相对稳定,白条肉价格涨不上去,这是阻碍猪价上涨的另一个因素。受各地风俗、消费习惯影响,不同地区均出现短期利好。总而言之,消费市场疲软,猪肉贩对涨价比较抵制。

  正是这三种心态在某种程度上相互牵制,使猪价达到阶段性平衡,涨跌两难,小幅度调整。

  关于9月猪价, 能否打破这种局面?

  从数量上看,供需一起增加

  9月有诸多利好因素,学生开学、中秋节和国庆节2个重要节日,消费量增加这是注定的事情,往年数据也可以给出这个答案,9月是全年一个屠宰小高峰。那么从供应端来看,9月出栏量也会环比增加。年初3--4月补栏的仔猪,也会陆续出栏。所以,猪市将进入供需两旺的时期,猪贩生意也会活跃起来。

  从心态上看,大面积集中出栏概率降低

  那么,大家担心的问题不是猪多少问题,而是集中出栏问题。假如和去年一样,大家的猪都挤在中秋前出栏,那么猪价必然会大幅度下调。8月猪市稳中走弱,这对9月是一大利好。从个人获取的信息,大家不再盲目等待节日到来,而是会提前或稍后出栏,可以预计的是本年度集中出栏的力度和幅度会降低,更不会像去年那样,猪价快速下调。

  从政策调控来看,猪价进入敏感期

  最后从政策来分析,中秋和国庆期间,猪价进入敏感期,当然冻肉投放是政府常用手段,但今年政府储备也很有限。在9月大幅度上涨的概率,从这一点就被掐灭了。

  猪价趋势预测

  整体来看9月猪市,屠宰场提前备货,还有学生开学等利好因素,会提前带动屠宰量增加,近期屠宰企业已经有增加屠宰量的想法,但还没有实际行动。但上旬尤其是月初涨价,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对于9月来说,躲过集中出栏期,就是赢家。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