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南北价差继续存在

南北价差继续存在

发布时间:2016-09-30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南北价差继续存在,南方地区猪价也因此持续受到冲击,业内认为生猪价差缩小或是北方停止抛售的前提。 此次猪价跌势,随着东北地区的集中出栏和抛售行为,行情一直急转直下,而且北方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抛售行为。昨日来看,虽然部分跌幅较大的地区跌幅有所缩窄,但

  目前南北价差继续存在,南方地区猪价也因此持续受到冲击,业内认为生猪价差缩小或是北方停止抛售的前提。

南北价差继续存在

  此次猪价跌势,随着东北地区的集中出栏和抛售行为,行情一直急转直下,而且北方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抛售行为。昨日来看,虽然部分跌幅较大的地区跌幅有所缩窄,但北方地区抛售潮似乎还难以结束,且价格走势向下的趋势仍然在延续。

  生猪价格已经持续下跌态势有十天天了,猪价已经在地板上,养殖户如果在持续抛售的话那么对自身是大大的不利。因此,养猪人应赶快调整出栏节奏,及时止跌。另外,经过这一轮抛售后,生猪存栏格局或将要发生较大变化,或利好后市行情走势,同时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或进一步受挫。

  虽然今年生猪价格和养殖利润均达到了创新高的地步,但是养殖户并未出现像往年那样集中补栏的情况,加之环保的挤压以及行业的转型,很多养殖户选择保持原状,甚至还有一部分传统的小规模生产者退出猪市。

  可以看出,本次生猪养殖恢复明显慢于以往周期,这也支撑了猪价高位运行时间有望延长的说法。但是我们也不要以为这一点就认为猪还是很少的,因为过高的养殖利润必然会刺激养殖企业扩大规模,小散养殖户有很多后顾之忧,但大型养殖集团却跃跃欲试。很多猪企和农牧企业50万、100万养殖基地陆续开建设并投产。可以看出,生产一直在恢复,而且最终供应趋紧的格局会改变,另外业内认为猪价大周期上涨已经在6月份结束,因此养殖户要保持理性,不抛售也不追涨,逢高适时出栏。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