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猪价暴跌肉价不降

猪价暴跌肉价不降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猪价从10元暴跌至7元,然而猪肉的价格并没有降下来,还是十几二十多一斤,或许更多。当很多养猪户因为毛猪价格下跌而发出叹息时,很多消费者却说他们无病呻吟,会说他们明明赚着那么多的钱还要摆着苦瓜脸,真是恬不知耻。 消费者首先需要明白,猪价不等同于肉价。猪价

  猪价从10元暴跌至7元,然而猪肉的价格并没有降下来,还是十几二十多一斤,或许更多。当很多养猪户因为毛猪价格下跌而发出叹息时,很多消费者却说他们无病呻吟,会说他们明明赚着那么多的钱还要摆着苦瓜脸,真是恬不知耻。

  消费者首先需要明白,猪价不等同于肉价。猪价是养殖户卖给屠宰场的毛猪价格,而肉价是肉档卖给消费者的猪肉价格。

  毛猪也叫生猪,指的就是还在猪栏里的除去种猪之外的肥猪,这种猪一般都是即将送入屠宰场的。而现在我们所说的猪价下跌,或许会跌至7元时代指的就是屠宰场收购生猪的价格在一直下跌。

  养猪的辛苦,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能体会的。养猪其实是一门很大的学问,配种,仔猪的照顾,饲料的购买,疾病的防护以及猪长成之后的销售途径,一切都需要养猪户去做。哪一个环节都不可以出错,出错了的话,也许一年的辛苦就白费了。

  因此,很多养猪户天没有亮就要起床工作,一天吃喝都在猪场,关注着猪的情况,十有八九住在猪场的情况也不足为奇。如果猪场发生病情或是母猪不进食的情况,几天几夜不睡也是有可能的。他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和猪待在一起,陪伴家人的时间少,照顾猪的时间多。

  养猪户们几乎都是顶着很大的压力在工作,能够慰藉他们的也许只是看着猪栏里的小家伙慢慢长壮、长肥,能够卖一个好点的价钱。而猪价下跌也不免让他们大失所望。

  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明摆着生猪降了那么多,肉价却没降多少,差价去哪儿了?

  养半年的猪,没有屠夫半天赚的多!猪确实不好养,现在国家对环保方面的要求高,前段时间的禁养,对污染超标的猪场的关闭和强拆,已经使得很多养猪户不能再继续养猪,而留下来的养猪户也必须在环保方面投入大量的资金,成本显然会大大提高。

  现在,屠夫正凭借着7、8月份毛猪出栏率高的时候囤积的猪肉和由于今年政策优势和国际形势而大量进口的猪肉,猪肉储量充足,反而又对毛猪价进行大肆打压,毛猪市场实在不容乐观。

  是的,猪肉的价格并没有降下来,还是28元一千克,或许更多。因此,当很多养猪户因为毛猪价格下跌而发出叹息时,很多人却说他们无病呻吟,会说他们明明赚着那么多的钱还要摆着苦瓜脸,真是恬不知耻。

  但是,你们知道吗,养猪户赚的只是毛猪出手时的钱,猪肉的高价格下,他们是赚不到钱的。那么,毛猪价格一直走低,如若跌破到7元的时候,养猪户还怎么赚钱?真正在猪肉价格上赚钱的,是屠夫这样的中间商,当你们因为猪肉价格贵而想要破口大骂的时候,你们有考虑过他们的感受吗?

  现在,因为养猪本身的辛苦,以及成本的提高,养猪的风险大大提高了,很多人都退出了养猪界,但是有更多的人还在坚持着,因为热爱,因为自己的事业在那里,因为这就是自己有一技之长的地方,虽然辛苦,压力大,他们还是坚持了下来。

  其实,屠夫和消费者们都要知道,不靠自己的国家的养猪户,靠进口,其实,是风险很大的,只有自己的国家的才是最可靠的。

  如果我国养猪户大量的退出,猪肉市场被进口的猪肉所控制,那么,如果我们赖以进口的别国来年养猪行情转好,减少出口,那么我国猪肉会涨到什么价位可想而知!

  这个时候,想要本国猪肉再进入市场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

  越是现在这个猪价剧烈变化的阶段,越是要对本国的猪肉,本国的养猪户以支持和信赖。(新牧网)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