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12月份至明年1月份为猪肉传统消费旺季

12月份至明年1月份为猪肉传统消费旺季

发布时间:2016-12-04  来源:新农网
摘要:12月份至明年1月份为猪肉传统消费旺季,需求增加会进一步对猪价形成支撑,生猪收购也开始增加。从存栏数量来看,目前能繁母猪存栏仍在筑底,根据能繁母猪对应10至12个月后生猪产能供应来看,预计明年生猪供给仍将处于紧缺状态。 整体生猪价格是稳步上扬的趋势,北方地

  12月份至明年1月份为猪肉传统消费旺季,需求增加会进一步对猪价形成支撑,生猪收购也开始增加。从存栏数量来看,目前能繁母猪存栏仍在筑底,根据能繁母猪对应10至12个月后生猪产能供应来看,预计明年生猪供给仍将处于紧缺状态。

  整体生猪价格是稳步上扬的趋势,北方地区涨势明显,尤其是东北地区和华北地区猪价一度领涨全国,南方猪价稳步微幅调升。就南北地区而言,现在北方地区调升的力度较大,南方地区相对较弱,主要原因是需求端提升力度不足,目前全国差价不大,高价区涨势逐渐发力,低价区存在补涨。屠宰企业和养殖户博弈态势加剧,供应略显紧张,短期猪价涨跌均有难度。

  进入12月份后,肉类消费市场将会逐渐发力提振作用,同时社会对其的期望也逐渐加大,屠宰企业屠宰量将有一定程度上升,随着冬至的临近,猪肉迎来需求高峰期,市场利好态势逐渐显现,生猪价格整体呈现缓慢上行的态势,难以出现幅度较大的大涨走势。建议养殖户加强饲养管理和疫情防控,逢高分批出栏为宜。

  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做到出栏有序、压栏有度。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