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现在市场上可出栏大猪依旧不多

现在市场上可出栏大猪依旧不多

发布时间:2016-12-04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价格持续保持上行的态势,北方地区生猪价格整体呈现稳中普涨的走势,南方整体保持稳定,局部地区维持小涨。目前来看,供需博弈,虽然屠宰压价情绪依旧浓厚,但是养殖户的压栏情绪也不小,由于对后市需求有较强的预期,因此现在市场上可出栏大猪依旧不多,而屠宰企

  生猪价格持续保持上行的态势,北方地区生猪价格整体呈现稳中普涨的走势,南方整体保持稳定,局部地区维持小涨。目前来看,供需博弈,虽然屠宰压价情绪依旧浓厚,但是养殖户的压栏情绪也不小,由于对后市需求有较强的预期,因此现在市场上可出栏大猪依旧不多,而屠宰企业是有采购需求的。

  10月份以来生猪价格开始持续上涨,目前生猪均价已经涨至8.4元,而随着传统腌腊季的来临,生猪价格持续涨势,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一轮回升要持续到春节前。很多养殖户认为春节前猪肉价格还要上涨,加之今年春节早,所以,生猪价格从现在开始一直会保持涨势的。目前猪市面临的背景是气温下降、前期抛售量的过大、存栏量逐步减少,后市制作腊肉开始需求量加大,猪价还将进一步回暖。

  南方地区随着腊肉消费的逐渐启动,价格开始随之上行,卖方市场逐渐开始占据上风。预计在需求旺季未来之前,生猪供需博弈有望加剧,但是生猪价格仍将维持小幅上行态势。目前仔猪价格也出现了止跌回升的态势,但是成本增加、饲养风险以及猪价拐点的出现,导致养殖户补栏态势依旧谨慎。建议养殖户理性调整存栏结构,切勿盲目追高扩产。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