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饲料成本增加导致养殖利润反而小幅下滑

饲料成本增加导致养殖利润反而小幅下滑

发布时间:2016-12-04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生猪存栏有所恢复,但是母猪存栏依旧回落,生猪价格维持涨势,饲料受饲料原料大部分品种价格大幅上涨影响,饲料价格随之上调,而且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造成屠宰企业收购运输成本的增加,导致收购价格普遍上涨。然而需求旺季未全面开启,供需博弈,屠宰企业调价依

  目前生猪存栏有所恢复,但是母猪存栏依旧回落,生猪价格维持涨势,饲料受饲料原料大部分品种价格大幅上涨影响,饲料价格随之上调,而且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造成屠宰企业收购运输成本的增加,导致收购价格普遍上涨。然而需求旺季未全面开启,供需博弈,屠宰企业调价依旧谨慎,观望情绪浓厚。

  近期猪价一直处于震荡上行的态势,全国性的降温天气必然会带动猪肉市场终端消费情况,加上冬月腊肉香肠的制作也逐步开启,各食品企业屠宰量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猪市价格小涨的局面有望持续下去。东北及北京厂家采购压力一般,且生猪价格水平较高,近期或有连续压价尝试;华中部分市场天气影响程度不减,猪源供应偏少,部分屠企出价较低,将有提价动作;南方区域需求量不足,生猪供应量尚可,缺乏明显调整空间,短期暂稳。天冷猪群易闹病,特别是北方在降雪,养猪户要多巡栏,注意猪群健康,有猪才是王道。

  但是饲料价格抬升挤压养殖利润,虽然近期生猪价格持续回升,但饲料成本增加导致养殖利润反而小幅下滑。今年过年较早,因此屠宰企业备货也将提前,进入12月份猪肉需求的利好将有更好的体现,支撑春节前的涨势。不过,养殖户压栏要有松紧度,警惕惜售状况加剧集中出栏带来的利空因素。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