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四季度能繁母猪存栏上升的可能性不大

四季度能繁母猪存栏上升的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来看,生猪市场供给略显慌张,供需博弈剧烈,但是需求旺季未到消费照旧平缓,招致猪价整体以涨为主,但是增速迟缓。估计在需求旺季将来之前,猪价照旧以稳中小涨为主。 明年生猪供应趋紧态势并不是绝对的 虽然能繁母猪存栏持续坚持降落的态势,业内也普遍以为截止

  目前来看,生猪市场供给略显慌张,供需博弈剧烈,但是需求旺季未到消费照旧平缓,招致猪价整体以涨为主,但是增速迟缓。估计在需求旺季将来之前,猪价照旧以稳中小涨为主。

  明年生猪供应趋紧态势并不是绝对的

  虽然能繁母猪存栏持续坚持降落的态势,业内也普遍以为截止到明年上半年生猪价格的涨势都不会太差,养猪户的盈利空间照旧良好,但是我们照旧不能过度的追逐这辆末班车,而且我们一定要分明一个事实,那就是今年能繁母猪数量降落与明年生猪供应的慌张和猪价的反弹并不存在着绝对性的关系。只能说有望坚持着上涨的趋向,但是大涨行情并不是十清楚朗。由于我们要思索到母猪产仔率提升的问题,进口猪肉的问题,以及需求端旺盛或者平淡的问题,以目前经济放缓的宏观背景来看,明年的消费难以悲观。能够说母猪存栏降落的利好存在对冲要素,猪市照旧存在着利好和利空的博弈,各种关系扑朔迷离,倡议养猪户坚持理性的扩产思想,千万不要自觉的跟着大企业扩产的步伐走。

  论四季度能繁母猪存栏上升的可能性不大

  我们不断在强调一件事情,固然生猪价格强劲的上涨态势曾经完毕,而且猪周期拐点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但是业内照旧以为本轮猪周期有望被延长,以至此轮上涨态势有望延长至明年上半年。当然,这种说法要有据可循,而证据就是在能繁母猪的存栏量上。能繁母猪的存栏状况决议着生猪的供应情况。而我们判别猪价可以维持涨势也是由于供给端照旧坚持着趋紧的状态。

  而今年可以影响供应端的比拟重要的时间就是环保招致禁、限养区的养殖调减范围和大企业的扩张速度及范围。在2016年底前完成禁养区养殖场关闭或搬迁的省份主要在南部地域,而2017年还有不少省份需求完成这一工作。而大企业的扩产规划从饲养周期和建筑工作来看也要等候2017年才干全面铺开。因而说,四季度能繁母猪存栏上升的可能性不大。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