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需求旺盛的程度主要依赖南方腊肉来提振

需求旺盛的程度主要依赖南方腊肉来提振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生猪行情走势维持涨势,但是各地生猪价格涨跌互现的态势却较为明显,而且多数地区已经出现了小幅调整的行情。由于目前市场消费提升速度依旧缓慢,而且北方地区的年猪行情尚未开启,需求旺盛的程度主要依赖南方腊肉来提振。 因此屠宰企业在采购困难、需求不佳的情况

  目前生猪行情走势维持涨势,但是各地生猪价格涨跌互现的态势却较为明显,而且多数地区已经出现了小幅调整的行情。由于目前市场消费提升速度依旧缓慢,而且北方地区的年猪行情尚未开启,需求旺盛的程度主要依赖南方腊肉来提振。

  因此屠宰企业在采购困难、需求不佳的情况下,提价意愿依旧不强,这两天随着西南地区腊肉高峰接近尾声,屠宰量出现下滑,企业顺势开始稳价或者压价。除了低价区保持补涨态势之外,基本冲高难见成效,而且供需博弈较为激烈。

  预计猪价难以形成明显的跌势,近来的微幅调整也是供需端变化的影响,预计随着南方又一轮腊肉制作的开启,猪价有望重拾涨势,但是整体行情不会偏离缓慢小涨的步伐,养户需要计划好出栏节奏。

  后期的猪价可能上涨比较乏力。在目前生猪价格仍在上涨的情况下,北方地区特别是东北地区的利于生猪价格继续高涨的因素即将出尽,而剩下来就是南方地区的冬至前后的腊肉、火腿及灌肠等的制作高峰,但是毕竟时间有限,南方地区目前猪价偏低在提振下或比北方地区上涨空间大,但是涨幅还是有限。

  生猪养殖在饲料成本上涨、管理难度增加及后市猪价涨幅有限的情况下,压栏的风险比较大,特别是那些外购仔猪的专业育肥的养殖者,自主成本虽说较千元仔猪降低但仍还是高,所以还是找准时机、合理出栏,避免养殖利润回落的风险。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