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摸着行情走的道路还是有风险的

摸着行情走的道路还是有风险的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价格成功突破8.5元大关,之后再次上涨至8.7元的价位,高价区涨至9元,随后,在本周后半周生猪价格止涨涨跌,屠宰企业压价减量,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增加。现在养殖户心里还是些许有些忐忑的,即便涨是节前的主流,但是摸着行情走的道路还是有风险的。 后市是需求旺季

  生猪价格成功突破8.5元大关,之后再次上涨至8.7元的价位,高价区涨至9元,随后,在本周后半周生猪价格止涨涨跌,屠宰企业压价减量,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增加。现在养殖户心里还是些许有些忐忑的,即便涨是节前的主流,但是摸着行情走的道路还是有风险的。

  后市是需求旺季,南腊肉、北年猪行情一旦大范围的开启,需求量的增加是显而易见的,不但消费者需要猪肉,屠宰企业更是需要猪肉,一旦猪价压的很低,养殖户断然会采取低价措施。所以屠宰企业联合压价的同时也要保证收购量,他们不至于压价压的收不上来猪,况且养殖户手里猪的数量也不会像往年那样造成集中出栏的惨状。

  现在屠宰确实有联合压价之嫌,但是我们却认为这种态势难以维持,一是需求端的逐渐上量,而是供应端的趋紧态势。所以抛开这些因素,我们养殖户也要为自己打算了,现在的生猪价格即便出现了跌势也普遍在8.5元以上,这说明目前屠宰企业对高猪价抵触情绪大,同时也说明一旦需求提振力度不大,猪价上涨也会乏力。所以有大猪是时候考虑逢高出栏了,不宜继续压,而适重猪源则可以酌情选择。另外,对于想要补栏的,大家看看现在的仔猪价格和饲料成本再作打算不迟。

  其实进入12月份屠宰企业必然会加大屠宰量,进入冬季,抛开节日提振不说,平常的猪肉消费也开始增加,季节性消费旺季加上供应趋紧的基本面,相信生猪价格不会就此沉沦,所以说屠宰企业的压价减量必然不是长久之计,缓兵之策到还差不多。不过这样也有利于保证养殖户的出栏,减少后市集中出栏的风险。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