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短期内的猪价应该会比较稳定

短期内的猪价应该会比较稳定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猪价的上涨并不是运气和偶然,而是市场经济的必然。而且在天气、刚需、能繁母猪存栏量问题解决之前,猪价的下跌不太容易发生。即便是有调整,也不会出现猪价跳水到7元的情况,养猪人可以放心了。 近日猪价的上涨从时间上来看,我们可以看到12月下旬以来,猪价就一直稳

  猪价的上涨并不是运气和偶然,而是市场经济的必然。而且在天气、刚需、能繁母猪存栏量问题解决之前,猪价的下跌不太容易发生。即便是有调整,也不会出现猪价跳水到7元的情况,养猪人可以放心了。

  近日猪价的上涨从时间上来看,我们可以看到12月下旬以来,猪价就一直稳定而缓慢、逐渐地在上升。尤其是经过了大雪和雾霾的影响,猪价得以节节攀升,养猪人的出栏热情一直高涨。

  短期内的猪价应该会比较稳定。原因有三:

  刚需促使猪价走高

  接近年底,市场对猪肉的需求量大大增加。无论是家庭采购还是集团采购,对猪肉的需求都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一些工厂,要保证猪肉制品的生产和节假日间的盈亏问题,必须要把原料问题在节前落实,这么一来,就可以从经济学的角度上解释猪价的上涨了:“供不应求时商品价格会更高”,所以刚需增长就促使猪价持续走高了。

  天气原因助涨猪价

  河北地区冬季天气比较恶劣,雾霾和大雪为路况带来了非常大的阻碍,让收猪难度加大了。在猪肉困难、市场需求高涨时,猪价上涨也是必然。不过在这个时候,出栏依然是麻烦事,收猪难度大,出栏的难度也大。这也出现了部分地区,猪价高,但没人收猪的现象。这个时候养猪人一定要积极联系周边的经纪或者是交易平台,尽可能在高价持续的情况下把猪卖出去。

  能繁母猪存栏量下降

  能繁母猪存栏量下降,导致仔猪价格上涨,也进而导致了猪价的上涨。这个问题从年初就开始初露端倪,而到年底了才显得越发严峻,也终于为高涨的猪价再次添了一把力。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