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屠宰企业收购情况良好,存在继续压价的可能

屠宰企业收购情况良好,存在继续压价的可能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东北猪价下滑幅度较大,已经超越华南,成为全国最低价区。今日,东北地区下滑幅度有所缩窄,个别低价区有止跌维稳趋势。西南和华东地区仍维持相对高位。西南地区消费高峰已过,短期内猪价仍有下滑风险。华南地区猪价偏低,受外调影响,稳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山东、河

  东北猪价下滑幅度较大,已经超越华南,成为全国最低价区。今日,东北地区下滑幅度有所缩窄,个别低价区有止跌维稳趋势。西南和华东地区仍维持相对高位。西南地区消费高峰已过,短期内猪价仍有下滑风险。华南地区猪价偏低,受外调影响,稳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山东、河南等地部分屠宰企业压价幅度也有所减弱。

  国内外三元生猪平均价格17.6元/kg,持续下降。屠宰企业目前收购情况良好,存在继续压价的可能,但压价幅度已有所缩窄。

屠宰企业收购情况良好,存在继续压价的可能

  前期压栏的养殖户陆续开始出猪,从屠宰场目前收猪情况来看,市场生猪量稍多,养殖户出栏积极性有所提高。但整体上来讲,肥猪资源仍然紧缺,此轮降价对肥猪价格影响不是很大。且据部分养殖户反映,手里的猪已经卖完了,就等安心过年。

  据北京新发地统计,上周(2016.12.31-2017.1.6)新发地白条猪批发价格整体出现上涨,其中最高价上涨的幅度更大一些,使得最高价与最低价之间的差距大幅拉大。白条猪的日均上市量为2008头,环比上一周(12月24-30日)的2063.57头减少2.69%;去年同期日均上市量为1974.71头,同比增加1.69%。但如果按照农历来算的话,去年腊月同期的日均上市量是2283.29头,今年同比下降12.06%,下降幅度较大。

  日均上市量环比下降,去除消费的影响因素外,雾霾天气也是其中比较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据新发地统计,雾霾天气上市量下降幅度较大。雾霾天气影响了道路运输,给屠宰厂收购、运输均造成一定的困难。据了解,在雾霾天气最严重的那几天,部分屠宰企业停止进场销售。另一方面,屠宰厂也会借机减少白条猪上市量,以便可以快速提高猪肉价格,压低生猪采购价格。

  目前,供给端:有钱没钱都要回家过年,春节前养殖端有出栏压力,但肥猪资源依然紧缺;需求端:春节前最后一次消费高峰已近尾声,南方腌腊已基本结束,北方正在杀年猪,但有些地方要过了小年后才开始杀年猪。整体上来讲,目前供需基本平衡,正处于博弈之时,且猪价下降幅度有缩窄的趋势,预计至春节猪价可能会呈现震荡走势,但要避免集中出栏。仅供参考。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