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猪价以稳中调整态势为主

猪价以稳中调整态势为主

发布时间:2017-01-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全国范围内,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呈现上涨趋势。东北养殖户渐生惜售情绪,当地屠宰企业有保量提价动作,受其影响,京津地区生猪价格止跌回调。河北以涨为主,市场高价成交增多。华东微落,华中、西南趋稳。山东、河南等地今日生猪价格回暖,多数区域止跌。四川地区生

  全国范围内,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呈现上涨趋势。东北养殖户渐生惜售情绪,当地屠宰企业有保量提价动作,受其影响,京津地区生猪价格止跌回调。河北以涨为主,市场高价成交增多。华东微落,华中、西南趋稳。山东、河南等地今日生猪价格回暖,多数区域止跌。四川地区生猪价格止跌趋稳,当地规模猪场有抗价走货势头。南方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猪价涨跌两难,个别地区有小幅下调动作。华南地区猪价仍呈现下降趋势。广东部分高价区现小幅回落走势,下调幅度参考0.1-0.2元/公斤。

  从供应市场来看,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增加,市场猪源供应紧张局面有所缓解,屠宰企业收猪难度降低,屠宰企业压价倾向较大,今日北方猪价已经出现普遍下跌的态势。南方局部地区猪价也有小幅下跌,但是需求支撑,供应稳定,猪价以稳中调整态势为主。

  但年末只剩最后一波猪肉消费高峰,南方地区腊肉及火腿制作已基本结束,北方杀年猪刚刚开始,小年前后或进入高峰期,短暂的猪价下调并不代表从此猪价就要开始下跌,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大涨的因素也不存在,因为杀年猪对于猪肉消费的提振从时间和影响上都有限。综合因素考虑,春节之前,猪价或在一个范围内保持震荡调整的态势。

  元旦的行情确实激发了养殖户压栏的热情,所以等待北方杀年猪行情的期望变大。确实,北方杀年猪旺季对猪肉的提振力度较大,但是出栏也是旺季,而且距离春节已经不足20天,可供养殖户出栏的时间不多,所以这期间难免会有养殖户加速出栏。现在猪价已经处于9元天花板的价位,期间还会有调整的态势,建议养殖户摆正心态,正常出栏。不惧屠宰企业的压价,也不要赌市。

  猪价虽回弹,但春节迫近,节后猪价受需求影响或有回落风险,养殖户不应追涨杀跌,要摆正心态,继续保持理性有序的出栏节奏,谨记切勿集中出栏,各地应依据当地形势找准出栏时机,落袋为安。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