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天津:生猪出栏价格走高

天津:生猪出栏价格走高

发布时间:2017-01-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生猪出栏价格每公斤已经涨到18.32元,比前一周每公斤上涨了0.36元。由于生猪出栏价格上涨,带动猪肉零售价格小幅上涨。 记者到多家菜市场询问,精瘦肉已经涨到每公斤44元,五花肉涨到每公斤40元,比元旦前每公斤上涨2元左右。记者走访了南开区白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生猪出栏价格每公斤已经涨到18.32元,比前一周每公斤上涨了0.36元。由于生猪出栏价格上涨,带动猪肉零售价格小幅上涨。

  记者到多家菜市场询问,精瘦肉已经涨到每公斤44元,五花肉涨到每公斤40元,比元旦前每公斤上涨2元左右。记者走访了南开区白堤路一家大型超市,猪肉价格也比元旦前每公斤上涨了2元多。

  据畜牧专家介绍,生猪出栏价格上涨原因是春节临近,猪肉市场消费量迅速增加。另外,农村春节前猪肉消费市场快速启动,一些生猪在农村当地被屠宰,使进入城区屠宰场的生猪数量减少。据了解,还有一些生猪养殖户目前处于压栏惜售状态,希望在一个价格最高点上再出栏生猪,造成生猪出栏数量相对减少。畜牧专家分析,从目前饲料低迷价格等因素考虑,后期生猪出栏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是太大,猪肉零售价格或许会继续出现小幅上涨,但上涨幅度总体有限。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