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2017年猪价也许没有2016年乐观但也绝不悲观

2017年猪价也许没有2016年乐观但也绝不悲观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国家发改委对今年猪价做了一个综合的预测,认为本轮猪周期高峰阶段已过,猪价进入猪周期下跌阶段,但是生猪供应缓慢增长,预计2017年生猪均价在每公斤15元上下波动,整体水平比16明显下降。 节后以来猪价持续下滑,而且北方地区跌幅明显,这也确实惊动了养殖户的小心脏

  国家发改委对今年猪价做了一个综合的预测,认为本轮猪周期高峰阶段已过,猪价进入猪周期下跌阶段,但是生猪供应缓慢增长,预计2017年生猪均价在每公斤15元上下波动,整体水平比16明显下降。

  节后以来猪价持续下滑,而且北方地区跌幅明显,这也确实惊动了养殖户的小心脏,猪价就这样一直跌下去了吗?当然不会,017年的猪价也许没有去年乐观,但也绝不悲观,它应该是远离亏损区的。目前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量都维持在低位,环保政策掣肘产能恢复速度,今年猪价或将维持在一个较好的稳定位置。也就是说虽然环比会有一定幅度下降,但是整体上仍将处于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但是虽然今年猪价依旧存在盈利空间,可长时间的行情运行中依旧会有下调空间。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