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需求减少是猪价下跌主因养殖户恐慌性并不强

需求减少是猪价下跌主因养殖户恐慌性并不强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其实生猪屠宰企业从恢复生产开始就准备着压价逼量了,尤其是假期结束之后,屠宰企业就像说好了一样,开始大幅压价,压价幅度非常之大。目的也是显而易见,他们希望养殖户出现恐慌,继而进行抛售,屠企坐收渔利。 然而,对于此次降价,养殖户并没有表现出太多担心,也没

  其实生猪屠宰企业从恢复生产开始就准备着压价逼量了,尤其是假期结束之后,屠宰企业就像说好了一样,开始大幅压价,压价幅度非常之大。目的也是显而易见,他们希望养殖户出现恐慌,继而进行抛售,屠企坐收渔利。

  然而,对于此次降价,养殖户并没有表现出太多担心,也没有出现抛售现象,加之饲料成本不高,甚至部分养殖户还存在惜售压栏的心理。其实养殖户心里也非常清楚,本轮降价的原因是需求减少,而不是供给增加造成的“供过于求”,要知道现在依旧是供需趋紧状态,那么需求减少是可变化的。所以此次屠宰企业的压价基本难以造成大范围的恐慌,建议养殖户和销售商保持理性和清醒的思维,切忌盲目。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