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节后生猪价格回落养殖户没有必要因价格下跌而恐慌出栏

节后生猪价格回落养殖户没有必要因价格下跌而恐慌出栏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春节的生猪价格在阶段性高点的位置保持了不足20天,而且并未出现大涨、暴涨的态势,整体行情走势较为稳定。春节后,生猪价格普遍的出现了下滑的态势,而且北方地区的跌幅是非常大的,东北地区几乎跌破了8.5的价位。 但是这似乎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毕竟 春节前,北方杀

  春节的生猪价格在阶段性高点的位置保持了不足20天,而且并未出现大涨、暴涨的态势,整体行情走势较为稳定。春节后,生猪价格普遍的出现了下滑的态势,而且北方地区的跌幅是非常大的,东北地区几乎跌破了8.5的价位。

  但是这似乎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毕竟

  春节前,北方杀年猪和南方制作腊肉是推动猪价上涨并高位运行的唯一动力,其实需求旺季也是因为这两个因素的支撑,但同时也是是以透支节后需求为代价的。那么需求高峰总会结束,而且是从春节期间开始就结束了,那么节后更是从需求高峰跌向低谷。但是生猪的供给并没有像需求一样骤增骤减,因为猪价只能是回落而不存在大幅度的跌势,这几日屠宰企业联合压价造势的动作也推动了猪价的回落速度,但是难以长久。

  这番猪价回落态势虽然未能在养殖户中引起多大的恐慌,但是这吓唬人的把戏也确实引起了大家的焦虑之心,在说“追涨杀跌”在养殖户的身上确实有点根深蒂固了,所以进来确实有很多养殖户在纠结现在该不该卖猪或者提前出栏。

  该不该卖猪还是要看体重,如果是200今左右的就没有必要提前出栏蹚浑水了吧。因为这样的话只能助长屠宰企业压价的嚣张气焰,形成行情的恶性循环。再者,当前猪市的变化形势根本没必要恐慌性提前出栏,最重要的现在饲料成本下降,供应端产能短期不会骤增,增重其实是不错的盈利方法。因此,不足重的性能较好的猪只大家没有必要恐慌性提前出栏。做好饲养管理和疫情防控才是最重要的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