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元宵节后猪价或以稳为趋势但微跌态势或成常态

元宵节后猪价或以稳为趋势但微跌态势或成常态

发布时间:2017-02-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尽管节后猪价下跌态势闹得人心惶惶,但是卖方市场并未出现大量的集中出栏的现象,由于年前出栏量较多,加之整体存栏量不多,因此当前市场可出栏生猪数量并不过剩。需求端面临着节后需求淡季的态势,屠宰企业屠宰量处低位,加之企业不断的进行压价,导致生猪需求以及价

  尽管节后猪价下跌态势闹得人心惶惶,但是卖方市场并未出现大量的集中出栏的现象,由于年前出栏量较多,加之整体存栏量不多,因此当前市场可出栏生猪数量并不过剩。需求端面临着节后需求淡季的态势,屠宰企业屠宰量处低位,加之企业不断的进行压价,导致生猪需求以及价格低位运行,上涨空间有限。

  但是从上周开始,卖方市场已经出现了抵价惜售的局面,供需博弈,屠宰企业压价操作谨慎了不少,猪价跌幅缩窄,而且生猪市场暂时呈现供需制衡局面,预计元宵节后猪价或以稳为趋势,但是终端消费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清淡状态,所以短期内小跌也是常态。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同时做好饲养管理和整体上半年的规划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