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短期生猪价格稳定,局部有小降

短期生猪价格稳定,局部有小降

发布时间:2017-02-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由于今年春节较早,猪肉消费旺季早于去年到来,因此从12月份开始,大部分时间猪价都要高于去年同期;但临近春节消费高峰过去后,猪价涨势也随之结束。 一位山东省网友表示,目前大部分区域屠宰场销量均比较清淡,加之年后猪肉消费进入淡季,供应仍然正常,所以压价情绪

  由于今年春节较早,猪肉消费旺季早于去年到来,因此从12月份开始,大部分时间猪价都要高于去年同期;但临近春节消费高峰过去后,猪价涨势也随之结束。
 
  一位山东省网友表示,目前大部分区域屠宰场销量均比较清淡,加之年后猪肉消费进入淡季,供应仍然正常,所以压价情绪较为明显。而且按照以往经验,元宵节后生猪收购工作才全面开启,在此以前猪价仍会弱势调整。

  专家分析:目前全国生猪均价依旧是继续下跌,但是从二月份来,下跌幅度正在逐渐的缩小,而处于下跌的地区和其幅度也都在减小,所以养殖户们没必要恐慌急忙出栏,从而给屠企压价提供动力!大家都知道春节过后是消费疲软期,这点没有人能改变,想要猪价大反弹,缺乏有力支撑。

  春节前后仔猪补栏可能比较积极,且很少听说疾病传染,因此今年五六月份可能会迎来一个生猪集中出栏期。

  我们来分析一下,最近两天全国各部分地区生猪的价格情况:

  东北、华北:昨日稳中反弹。昨日结算价上涨,主要在于收购难度增加,导致猪价上涨。今日东北价格出现回落,明日结算价或有小降可能。北京、河北开始趋稳,收购难度增加,加之临近元宵节,屠宰企业或有提量意向,价格难降。

  华东、华中:稳中伴降。山东、河南稳定,正月十五临近,多数屠宰企业有提量计划,为保证收购顺畅,企业暂时稳价。苏皖、两湖市场降幅缩小,由于河南猪价趋稳,使得外调猪结算价稳定,其次受元宵节影响,价格降幅有限。

  西南:昨日整体稳定,今日回落。四川屠宰企业暂无提量动作,目前猪源采购压力不大,明日或继续回落。

  总之,最近猪价需求疲软,价格难有连续上涨,但元宵节来临,部分企业有提量计划,因此企业为保证收购顺利,调价意愿不强,短期价格稳定,局部有小降。(小猪倌妮妮)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