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为什么会生猪价格出现暴跌?

为什么会生猪价格出现暴跌?

发布时间:2017-02-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此波猪价暴跌属于不正常的市场波动,年前小弟就认为今年猪价必定有所下行,但是下行幅度绝对不会太大,而且下行的时间应该最少是在1-2个月以后,而不是现在,现在猪农手中标猪,牛猪应该基本不多。但是为什么会出现暴跌?这个很值得我们思考。 小弟认为屠企压价其实应

  此波猪价暴跌属于不正常的市场波动,年前小弟就认为今年猪价必定有所下行,但是下行幅度绝对不会太大,而且下行的时间应该最少是在1-2个月以后,而不是现在,现在猪农手中标猪,牛猪应该基本不多。但是为什么会出现暴跌?这个很值得我们思考。
  小弟认为屠企压价其实应该只是一方面,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方面应该是人心,部分养猪同行在帮助屠企压量应该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特别是某些有影响力的同行,这个咱们可以翻出最近一个月的猪价行情了解了解,还有一个就是咱们养猪户现在普遍不看好今年的猪市能好过去年,在这个强烈的心理暗示下,很大一部分人会认为猪市下行是正常的,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堡垒也往往是从内部打破。

  其实只要咱们坚定信心,猪价就算下行,它也跑不到哪里去,小弟不像某些高人、大神有各方面的大数据来支撑他们的观点,小弟一般只看本县最近的能繁、大猪数量、小猪数量来猜测一段时间的猪价它应该是涨还是跌,大环境是由小环境组成的,就小弟最近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标猪或者牛猪在咱们本县城来说,应该是处于最近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所以尽管外部跌声一片,但是对我们当地来说并没有影响,反倒有个别卖出了比年前更高的价,年前最高9.2,前天卖了个9.3。咱们本县城养猪的基本相熟,猪多猪少一目了然,养猪户心里都有自己的一杆秤。它屠宰要是有本事就去外面调猪来,看它能不能调得动,咱没到心理价位就是不卖它。小弟认为猪价回调应该不会超过正月二十,真正考验我们的应该在农历二月底,现在一百来斤的猪应该都不少,被疫情影响的一批猪也会挤压到那个时候,小弟相信那个时候如果要降价那才是真正的市场规律,就算那样,小弟也打赌今年猪价均价最低不会低过7.5,全年应该是在8块以上运行的时候居多,有些认为最低6.5的小弟认为那是颇有居心,不得不防。

  还有小弟建议某些觉得自己分析很到位的个人,不要在这里显摆你很能,自己知道就行了,自己按自己分析的结果安排你的工作流程就行了,想撤你就撤,想在低点找高点就做好你自己的事儿。不要在这里扰乱军心!多少养猪户看了你们的帖子夜不能寐,闹心,损失无数!你们不发帖,猪价它照样跌!

  今年猪价略低于去年,不会暴跌也不会暴涨

  很多人都说,2016就是2008和2013的翻版,那么2017就是2009或2014!这一点我有些赞同,从很多现象和规律来看的确可能性很大?但是和那两年不同的有几点,我提一下供大家参考:

  1. 能繁母猪存栏持续低位。虽然数据未必精准但仍是重要参考依据,从这一点来看是支持猪价继续高位运行的,可以说这是最大的利好因素。

  2.更大力度的限养政策。有人说,这个和猪价没关系!猪还是那么多只是挪了个地方而已。我觉得这个说法不全对!假如某地拆迁猪场处理猪,而你的猪场爆满,那么卖给你也装不下,这就引出另一个话题--扩建。所以,限养对猪价也是利好因素。

  不利因素--进口肉的量是否会增加?还有一点,去年的猪价高位会刺激很多人扩充后备母猪,从论坛的很多新人贴可以看出,有的帖子提问几乎对母猪一窍不通,而国家统计的数据是能繁母猪存栏,这一点对猪价是个潜在威胁。

  我个人认为,今年猪价既不会像有些猪友说的跌破七块,也不会像另外一些猪友说的今年和去年持平甚至更高。我感觉2017会略低于2016,幅度不会太大,但整体均价降幅不会低于一元左右,谨供参考而已!

  小散户的一点思考

  小弟2015年最低点进入这个行业,当时老爹给我留了四头老母猪,3头100来斤的保育猪开始,接手以后立马上了10头后备母猪,老母猪看情况淘汰了三头,可以说是从零开始进入这个行业。

  2016年年中的时候,后备母猪开始陆续产崽,通过对比,又淘汰了5头后备,小弟算是小小散了,但是哪怕这样,圈里只有几十头育肥猪,那个猪粪也是多得不得了,小弟也算是稍微有点先见之明,在2016年年初的时候种了将近1亩辣椒树,猪粪放在化粪池里沤了一段时间以后给辣椒树用了,但是一亩地也用不了这么多肥啊,小弟在周边弄了4头牛犊子回来,然后自己本来就有2头小母牛,2015年上后备的时候一起拉回来的,多的肥弄了几亩地种了玉米草。

  然后去年一年养猪基本只有投入,没有产出,但是养猪周边给我带来了惊喜,一亩辣椒树给我赚了大几千块钱,牛虽然也没有卖,但是年底的时候下了两头小母牛,小牛犊落地就值三千大洋,两头小母牛3000多买回来的,现在怎么也值个万八千的,4个牛犊子小点,回来的时候均4000出头,现在也值个六七千了,相当于养牛赚了两万多,加上辣椒的几千,也得3万多,既处理了猪粪,又赚到钱,就是自己累点,但是咱们累也累得高兴,小弟相信以后小散养猪更讲究的是一个生态平衡,就算养猪不赚钱,周边能赚钱也是非常不错的。(中国养殖网)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