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后期生猪价格走势又怎么样呢?

后期生猪价格走势又怎么样呢?

发布时间:2017-02-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元宵节提振消费需求 北方猪价多地猪价反弹 部分屠宰企业提量收购,提振猪价走势,令北方多地猪价止跌反弹;南方猪价涨势不足,局部高价区继续回落,但随着北方猪价的止跌,南北方猪价价差有所缩窄,有利于南方猪价的止跌。元宵节的到来对猪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当前

  元宵节提振消费需求 北方猪价多地猪价反弹

  部分屠宰企业提量收购,提振猪价走势,令北方多地猪价止跌反弹;南方猪价涨势不足,局部高价区继续回落,但随着北方猪价的止跌,南北方猪价价差有所缩窄,有利于南方猪价的止跌。元宵节的到来对猪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当前整体处于消费疲软期,元宵节带动的消费量不足以支撑猪价持续上涨,预计短期猪价以稳为主,局部小幅调整。

  屠宰企业或继续突破养殖户心理防线

  目前生猪价格跌幅已经明显收窄,而且北方局部地区止跌趋稳,之前下跌幅度较大的东北、华北、中部和东部地区猪价均有所反弹。但是南方地区由于持续处于高位,加上需求疲软,所以猪价多以下跌为主。

  北方地区主要是因为降速过快,养殖场户抵触挺价意愿增强,导致屠宰收购难度增加,价格止跌态势显现,加之正月十五的提振,企业压价有所收敛,但国内整体猪肉需求依旧疲软,加之节后需求端没有利好刺激,所以压价的倾向是非常大的,尽管屠宰操作谨慎了许多,但并未放弃压价,而且其还将继续突破养殖户的心理防线,试图以较低的成本收购。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保持博弈的态势,切勿恐慌抛售。

  后期走势又怎么样呢?

  虽然目前国内的生猪养殖总量正处于恢复中,但整体节奏相对缓慢,并且仍然低于往年同期。因此小通觉得2017年整体价格与16年相比虽然相对偏低,但也不至于灰心,至少上半年生猪养殖依然有利可图。预计3月份猪价将迎来阶段性走强的机会,下半年下跌风险则较高,不排除8月份猪价或跌破14元/公斤可能,如果实现预期则猪价维持13-14元/公斤水平的区间运行至年末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