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猪市跌宕起伏生猪养殖还需解决成本问题

猪市跌宕起伏生猪养殖还需解决成本问题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的猪市虽然还有小幅下跌的态势,但是趋稳和小涨的行情在各地区也是较为普遍,猪价之前的下跌态势逐渐被调整态势所取代。另外这两天的降雨天气导致企业采购难度增加,但是南方地区拆猪场工作又导致被拆地区猪源集中上市,冲击猪价走势。加之需求端继续处于清淡期,

目前的猪市虽然还有小幅下跌的态势,但是趋稳和小涨的行情在各地区也是较为普遍,猪价之前的下跌态势逐渐被调整态势所取代。另外这两天的降雨天气导致企业采购难度增加,但是南方地区拆猪场工作又导致被拆地区猪源集中上市,冲击猪价走势。加之需求端继续处于清淡期,因此屠宰企业压价和稳价的情绪依旧较高。

猪市跌宕起伏生猪养殖还需解决成本问题

但是从官方数据来看,目前的存栏依旧不高。而且大猪存栏依旧不多,这是卖方市场的博弈的信心所在。预计短期内,供需博弈生猪价格仍将维持小幅调整,但是3月份消费启动后续涨概率较大。另外,随着仔猪价格的不断上行,补栏风险也持续增加,建议养殖户适度补栏或者分批补栏。同时这几天昼夜温差较大,大家一定要做好季节性猪病的防控工作。

猪市起起伏伏 养殖户需谨慎对待

本周初生猪价格延续跌势,但是到了周末猪价逐渐止跌并趋稳。供需博弈,猪价涨跌两难,整体围绕着8.5左右的价位高度进行调整。同时,猪价下跌传导至猪肉市场,加之市场消费疲软,猪肉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下调。但是业内认为目前猪肉行情依旧相对坚挺,但是上涨动力实属乏累,后期将步入下行走势。

于此不同的是,仔猪价格却保持着高位,而且涨势超出去年同期22.90%。由于仔猪供应偏紧,养殖户补栏积极较大,仔猪价格持续小幅上涨,局部地区甚至出现“千元仔猪”,然而这不是好现象,养殖户实在不易大肆补栏,后期出栏风险已经坐实。目前饲料成本继续低位,玉米库存压力较大,短期内上涨无望。但是业内认为下半年猪粮比和肉价均将朝下行走,因此养殖户要提前做好谋划布局,掌握出栏时机。

预计今年猪肉进口量仍会保持高位增长态势

官方表示本轮猪周期高峰阶段已过,因此猪价进入猪周期下跌阶段,现在生猪供应缓慢增长,预计2017年生猪均价在15元每公斤上下波动,整体水平比上年明显下降。可见,虽然养殖户还可以再赚一年,但是盈利空间和猪价的涨幅远远不如去年。

生猪利润低,就要想办法解决养殖成本问题

从节后猪价就基本上处于下跌状态,利润更是大幅缩水,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控制养殖成本提高利润是所有养殖户关心的问题。

养殖散户可以通过和有机肥厂合作,通过将畜禽粪便加工成有机肥的方式,既能响应国家政策保护环境,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节约成本提高利润。

大型养殖场可以自建有机肥加工厂,并且和种植基地合作,将畜禽粪便加工成有机肥之后出售给种植基地,也是提升利润的一条捷径,毕竟国家政策加强环保,如果不能很好的处理畜禽粪便,最终也只会走向灭亡。

据了解,现在国内也有不少的有机肥生产线成套设备研发企业,像河南龙昌集团就针对有机肥市场研发了牛粪、羊粪、鸡粪、猪粪等有机肥生产线,据说集土建、制造、安装、培训、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并且可以建造年产量25万吨以上的有机肥生产线。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