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存栏持续低位但补栏速度或在加快

存栏持续低位但补栏速度或在加快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生猪存栏和母猪存栏继续处于低位,加之环保拆迁的影响,预计生猪存栏量短期内难以恢复高位,生猪市场供应持续偏紧。所以后市猪价还存在上涨的空间。但是也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摆在眼前,那就是大企业的持续扩张和养殖户的补栏有所加剧,即便是补栏的速度不及淘汰的速

  目前生猪存栏和母猪存栏继续处于低位,加之环保拆迁的影响,预计生猪存栏量短期内难以恢复高位,生猪市场供应持续偏紧。所以后市猪价还存在上涨的空间。但是也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摆在眼前,那就是大企业的持续扩张和养殖户的补栏有所加剧,即便是补栏的速度不及淘汰的速度,但是淘汰终究会结束,补栏确实循环性的。能繁母猪存栏的下降趋势必然会得到缓解。

  现在仔猪市场的火爆不能不说明补栏积极性的提高,而且当下补栏的后备母猪应该会在中旬开始繁育仔猪,那么元旦之前会达到出栏标准,整体来看,今年下半年的生猪供应会有较大的改善。虽然,如今猪肉进口量持续大增,但这只能作为补给因素存在,保证百姓吃肉还得靠我们自身,所以存栏低位已经在得到改善了。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