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养殖户的补栏热情因何而起?北方互有涨跌南方小幅波动

养殖户的补栏热情因何而起?北方互有涨跌南方小幅波动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我们知道自从节后以来生猪价格始终一副低迷弱势之态,而仔猪市场却是异常的火爆,仔猪价格也是扶摇直上,一度出现了“千元仔猪”的现象。仔猪价格高一是因为供应少,二是因为需求多。可是节后的跌势节本上表明了今年猪价的走势虽不至于大跌但也不至于大涨,为何养殖户

  我们知道自从节后以来生猪价格始终一副低迷弱势之态,而仔猪市场却是异常的火爆,仔猪价格也是扶摇直上,一度出现了“千元仔猪”的现象。仔猪价格高一是因为供应少,二是因为需求多。可是节后的跌势节本上表明了今年猪价的走势虽不至于大跌但也不至于大涨,为何养殖户的补栏热情还是如此之高呢?

养殖户的补栏热情因何而起?北方互有涨跌南方小幅波动

  首先,经过去年一年的盈利,养殖户的资金链基本全面恢复,大家有了补栏的资金支持。在说即便今年是“银猪年”,但是官方所说的还能再赚一年钱的说法也给了养殖户莫大的支撑。其次,对于养殖户而言除了有钱还有了地方。环保倒逼散养户不断的退市,这部分市场空白谁不想抢占呢?而且现在生猪产能一时半会是难以恢复到高位的,这又增加了大家看涨后市的信心。

  生猪出栏均价继续小幅下跌,北方地区生猪价格由于终端需求持续疲软而且屠宰企业采购量低,其继续采取小幅压价的动作,东北地区小幅下滑的态势出现。但是压价力度不大,天气因素掣肘收猪进程,加之卖方市场的抵触,导致北方猪价涨跌互现,行情处于持续的调整态势之中。南方地区生猪价格波动不大,屠宰企业压价,养殖户有惜售情绪,供需仍处僵持状态,猪价以稳为主。

  短期来看,生猪市场缺乏利好消息提振,需求端利空猪价走势,供需博弈格局延续,预计猪价将继续以小幅偏弱调整行情为主。同时,这几天倒春寒天气严重,气温极其不稳定,猪病疫情多发,养殖户需特别加强饲养管理,加强疫情防控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