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生猪价格涨跌两难打起持久战

生猪价格涨跌两难打起持久战

发布时间:2017-02-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受屠宰企业屠宰量和出栏量共同影响,本周全国大部分地区猪价呈稳定微调趋势。 近日全国猪价止跌趋稳,生猪出栏量基本平稳,随着节后务工人员回流和中小院校的陆续开学,下游需求开始逐渐好转,食企缓慢提量,屠宰量稳步提升,屠宰企业联合压价动力不足,利益空间的加大

受屠宰企业屠宰量和出栏量共同影响,本周全国大部分地区猪价呈稳定微调趋势。

近日全国猪价止跌趋稳,生猪出栏量基本平稳,随着节后务工人员回流和中小院校的陆续开学,下游需求开始逐渐好转,食企缓慢提量,屠宰量稳步提升,屠宰企业联合压价动力不足,利益空间的加大驱动个别规模场小幅调整回收价格,部分地区微涨0.05元/斤,但是终端猪肉消费需有限导致价格上涨空间有限,供需两低的情况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预计短期内猪价上涨动力不足,主要以稳定为主。

生猪价格涨跌两难打起持久战

下旬全国猪价走势预测:猪价整体有所上涨 但涨幅微弱

1、环保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存栏量相对平稳,收猪难度不大。

伴随着养猪业利好的一年半时间里,各大肉猪养殖企业开始进行军事储备,不惜重金来打造自己的养殖天国,可梦想与现实总是有所差距,从养殖环保法的设立到各地拆迁令的颁布,对养猪业来说无非是当头一棒,一定程度上让多数养猪业回到了现实。随着环保、资金、养殖风险等一些列问题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全国肉猪存栏量基本与去年持平,未来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存栏量相对较为平稳,屠宰企业收猪难度不大。

2、养殖和屠宰企业利润分配差距会有所缓和。

生猪价格涨跌两难打起持久战

受到大范围明显雨雪天气的影响,部分区域猪价会有所上涨,一方面需求有所增加,另一方面出猪难度加大,但涨幅不会太大。

新牧网猪价指数分析部认为,预计下旬全国肉猪市场行情相对较为平稳,全国生猪均价基本可以维持8.5元/斤的水平,涨跌有序、幅度不大,总体趋稳。望广大养殖户继续做好肉猪饲养管理,密切做好肉猪上市和疾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肉猪出栏和进苗准备。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