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生猪价格下跌不止!你还想卖猪吗?

生猪价格下跌不止!你还想卖猪吗?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新农网
摘要:老养猪人都知道,开春消费低迷,猪价大涨是极不可能的事,就像今年的行情,基本回归了猪市行情的正常走势,那么什么样的走势才正常呢?从春节后元宵节说起,元宵节前后基本维持春节前后的猪价,然后缓慢走低,下滑的速度完全取决于,生猪存栏与消费的匹配程度,进入农

生猪价格下跌不止!你还想卖猪吗?

老养猪人都知道,开春消费低迷,猪价大涨是极不可能的事,就像今年的行情,基本回归了猪市行情的正常走势,那么什么样的走势才正常呢?从春节后元宵节说起,元宵节前后基本维持春节前后的猪价,然后缓慢走低,下滑的速度完全取决于,生猪存栏与消费的匹配程度,进入农历二月后,大多年份都是一路下滑的行情,个别年份一直到五一节还没有起色,那肯定是供大于求了,正常的五一节前后猪价随着,消费增加慢慢回暖,直至中秋节进入高峰,中秋节和元旦是正常年份的两个高点,年底落价的年份比较多,这才是正常的猪市行情。

也就是说最近的猪价下落,正是猪市行情回归理性的开始,并不是真正的供大于求,从下雪前到现在,猪价下落了七毛,和去年端午节和国庆节后的落价相比没多么吓人,同样如果市场回归了理性,那么阳历四月猪价是可以回升的,这才是正常的行情走势。

我在下雪前卖了十五头猪,本身资金可以维持到阳历四月的,亲戚家孩子说媳妇借走了一万,哎!把我弄的挺紧张的,不管咋样就是赊账欠钱也要拖到四月,真不涨价就认命了,对于目前的形势我真是无法预测了,只是凭着往年的经验,和个人感觉行事算了,没有十分的把握,反正最近我不准备卖猪,任凭他咋落价,咱也不慌。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