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为什么有的人越养越富,有的人越养越穷

为什么有的人越养越富,有的人越养越穷

发布时间:2017-03-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20年来个体规模养猪发展以来,20%的养猪户规模越来越大,赚钱越来越多,开始几头十几头母猪现在几百头几千头母猪,有的拥有几个猪

近20年来个体规模养猪发展以来,20%的养猪户规模越来越大,赚钱越来越多,开始几头十几头母猪现在几百头几千头母猪,有的拥有几个猪场、几部轿车、几处房产。但是有30%的养猪户处于保本状态,他们有一定的技术水平,但跟不上现代养猪的步伐。有的一年内有11个月赚钱,但有一个月突然发生了传染病,死亡一批就不赚钱了。有的一年赚钱,一年赔钱。有的连赚几年,结果一年(次)发病就赔进去了。这些都是为什么?

为什么有的人越养越富,有的人越养越穷

一:不懂防疫保健,养着养着猪发病了赔了。

有的养猪户,为了节省成本,省去了免疫,结果疫病大爆发,死伤一片片,这时候再后悔也没用了,只有抱着死猪哭泣的份了。还有一种人抱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养殖技术很不错,自己有多少年多少年养猪经验了,根据经验今年疫情不会爆发,结果疫情爆发,自己就要拿个树枝在一边哭着画圈圈了。

二:行情把握

猪价低迷,养猪赔钱?06年上半年猪价2.8元/斤,不到半年暴涨到8块多/斤,所以养猪行情把握是很关键。降的越低,涨的越高,一降就要淘汰不部分养殖户,这是铁定规律。还有中国市场经济跟国家政策有很大关系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经常关注国家政策动向。

三:产能没人家高

为什么产能下降哪?就是整个猪群的免疫力下降造成的免疫抑制----也就是免疫抑制综合征。因猪的免疫抑制现象而导致猪病日趋复杂且难以控制净化,一直是近几年来困扰许多规模化养猪场的现实问题,它是我们猪场的罪魁祸首,解决了免疫抑制就解决了猪场存在的所有问题。人家养猪日常管理做得好,猪群生病少,就算生病了吃点药马上就好,而你自己的猪却一直有病,这样的猪场管理者不得不自己反思一下了。

希望养猪者都要总结下自己的不足,然后针对这些工作中的不足,制定解决方案。养猪不易,也不是喂喂猪就完事了,想要挣大钱,一定要下大功夫。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