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中国养殖业发展趋势思考

中国养殖业发展趋势思考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一,生猪业 1,80-90年代成就了中国肉鸡产业链贸工农产业格局 2005-2007年后肉鸭产业链工业化集约化崛起 而现阶段中国猪产业链集约化程度仅仅不到15%,85-90%为散户集群,无论在人力资源成本,微利时代趋势,环保层面,食品安全角度等中国猪业终究有一天会走肉鸡肉鸭产

  一,生猪业

  1,80-90年代成就了中国肉鸡产业链贸工农产业格局

  2005-2007年后肉鸭产业链工业化集约化崛起

  而现阶段中国猪产业链集约化程度仅仅不到15%,85-90%为散户集群,无论在人力资源成本,微利时代趋势,环保层面,食品安全角度等中国猪业终究有一天会走肉鸡肉鸭产业链整合与延伸趋势,合同订单模式将是未来风口逻辑,即从养殖端,饲料端到宰杀端到餐桌整个流程透明化集约化可追本溯源化格局!

  即单一的饲料厂或者养殖端,宰杀端都将面临从点到面延伸或者突破,单点突破一点引爆,打通整个产业链格局。

  2,天时地理人和是成事的基础条件

  那么从土地资源,人力资源,政府机关政策扶持资源看,中国境内东北三省松辽平原,河北省山西省境内的太行山脉,河南安徽境内的大别山脉等已经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尤其是安徽河南大别山脉区域,可以南下北上东进西扩游刃有余,为中原福邸,可谓是中原鹿正肥,大野龙方蛰。

  二,肉鸡

  1,随着环保持续发力,很多养殖户会被迫退出养鸡业

  而维持原料供应链需要笼养设备改造与升级

  无论从环保端还是经济效益端笼养设备改造与升级趋势不可逆转。

  每只肉鸡笼养设备需要投资资金15-25元左右

  全国每年笼养设备改造与升级资金未来总需求量预计45亿*15~25*年复合需求增长率20*=130-220亿左右市场份额

  2,个体散户会逐步由养殖大农场主替代,逐步在未来5~10年内完成除经销商化模式转型。种禽端,宰杀端,饲料端成为养殖的加工车间,而谁将来拥有了养殖端谁就是未来的王者!即控制住两端(产品端与养殖端),谁就可以在未来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3,产业链整合资源速度,力度,广度会逐步加强,单一化的种禽,饲料,兽药,进入产业链向上或者向下延伸,前后一体化成为趋势。

  三,国鸡及817业

  1,人流感疫情打击下,17年上半年整个链条生态圈已经遭遇到重击,海水退却后谁在裸泳一目了然。

  盲目扩张的遭遇泼冷水,行业整合资源趋势加强,从活禽交易模式向冷鲜模式逐步推进不可逆转

  小散众单一化企业逐步被兼并或者破产重组,行业集中化程度逐步增加,大者恒强,马太效应体现。

  这是市场竞争体制下必然遭遇的残酷游戏规则与必然路径。

  2,产业链从养殖端到产品深加工端转型逐年会加强,而放开中间控制两端是未来发展趋势中最重要的一环。

  中国四大名鸡德州扒鸡,沟帮子熏鸡,道口烧鸡,符离集烧鸡会在时间流转中逐步由地域品牌走向全国品牌趋势,当然新的地域品牌也会雨后春笋样崛起。

  不谋全局者不谋一域,风物长矣放眼量,谋势者方可攻防兼备。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