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未来几个月生猪供应仍处于相对紧张的局面

未来几个月生猪供应仍处于相对紧张的局面

发布时间:2017-04-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猪周期下行的态势程度有多深,归根结底要看能繁母猪的恢复状况,从去年开始确实产能在持续的恢复着,但是之前的亏损太大,种猪场元气大伤,那么种猪场恢复元气是需要时间的。而且环保导致养猪场依旧处于淘汰的浪潮之中,尽管我们现在不能说今年像明年一样缺猪,但

  现在猪周期下行的态势程度有多深,归根结底要看能繁母猪的恢复状况,从去年开始确实产能在持续的恢复着,但是之前的亏损太大,种猪场元气大伤,那么种猪场恢复元气是需要时间的。而且环保导致养猪场依旧处于淘汰的浪潮之中,尽管我们现在不能说今年像明年一样缺猪,但是今年也绝不是猪多的年份。

  虽然现在生猪价格持续保持偏弱的态势运行,虽然猪周期已经进入下行阶段,但是今年依旧不是供应过剩的年份,我们依旧保持供应趋紧这个论断不变。但是我们也要看清楚一点,虽然能繁母猪存栏量仍处于较低水平,但增长速度已经不断开始加快。如果未来疫情稳定、环保拆迁没有大的变动的话,这个趋势有望保持。

  春节后以来猪价持续下行,但是这不是存栏量多的原因,而是需求淡季的阶段性疲软的表现。而且猪价从3月中下旬开始其实是出现了幅度不小的回调,截止目前涨跌交替的态势也从未停止过,在消费淡季,猪价跌跌涨涨,屠宰企业与养殖户相互僵持,如果是猪多猪价不会处于涨跌两年的状态,只能说明猪价在筑底。

  从目前的能繁母猪的存栏量来看,未来几个月生猪供应仍处于相对紧张的局面,生猪价格将持续高位波动,但是规模养殖企业的能繁母猪存栏还在不断的增加中,虽然生猪养殖企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仍有较好利润收益。但是从长远来看,或者是明年开始产能集中释放带来的供大于求的风险我们恐怕不能独善其身。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