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5月份猪市可能会出现二次育肥及出栏小高峰

5月份猪市可能会出现二次育肥及出栏小高峰

发布时间:2017-04-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4月份是猪价的筑底期也是过渡期,尽管4月份猪价上涨概率不大,但是利空影响有望在4月份出尽,利好5月份猪价的走势。现在业内普遍看好5月份行情,认为需求即将恢复正常,4月份对大猪有所消耗,所以5月份猪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自从节后以来猪价的跌势有目共睹,高傲的

  4月份是猪价的筑底期也是过渡期,尽管4月份猪价上涨概率不大,但是利空影响有望在4月份出尽,利好5月份猪价的走势。现在业内普遍看好5月份行情,认为需求即将恢复正常,4月份对大猪有所消耗,所以5月份猪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自从节后以来猪价的跌势有目共睹,高傲的“二师兄”终于跌落凡尘,强劲的猪周期也准备进入下行阶段。目前生猪价格在7.5元的价位上震荡调整,而且屠宰企业压价持续,这两天养殖户的出栏积极性和出栏体重均有所增加,所以猪价下滑的态势明显,甚至市场上唱衰的言论出现,认为猪价要破7。

  首先要说明一点的是,有唱衰的就有唱涨的,大家听听就算了,一切还是要以实际行情为主,千万不要盲目的去相信什么,假如说猪周期开启下行模式,人心惶惶有何用?不如好好想想怎样规避风险。再者如今猪价的下跌主要原因是春节之后消费低迷所致,但是当前生猪存栏还没有恢复,所以猪价跌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反弹,这也是为什么几次养殖户压栏停售后会导致猪源供应趋紧,屠宰企业不得不提价收猪的原因。

  5月份猪价上涨确实概率很大,而且也应该上涨,但是5月份的猪市也有利空,大家要警惕。我们知道春节以来在环保拆迁以及仔猪价格高位的情况下,很多养殖户选择了二次育肥,这部分产能我们不能忽略。这就是我们所要担忧的利空影响,5月份猪市可能会出现二次育肥及出栏小高峰,这将冲击着猪价的涨势。因此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不抛不压,一定要善于保护利于卖方市场的优势。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