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5月猪价恐怕也难以掀起多大的浪潮

5月猪价恐怕也难以掀起多大的浪潮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从农业部的官方数据来看,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数据持续低位,即便产能已经在恢复而且也有了一定的成果,但是环保进程加速,产能恢复的速度依旧小于环保拆迁的速度,但就是这样供应趋紧的情况下,猪价还是持续下滑和低位。 生猪价格持续偏弱调整态势,供需博弈涨跌交替。

  从农业部的官方数据来看,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数据持续低位,即便产能已经在恢复而且也有了一定的成果,但是环保进程加速,产能恢复的速度依旧小于环保拆迁的速度,但就是这样供应趋紧的情况下,猪价还是持续下滑和低位。

  生猪价格持续偏弱调整态势,供需博弈涨跌交替。就供应市场而言,当前市场多以出栏大体重猪为主,大猪供应充足,而需求疲软,屠宰企业压价意向不减,猪价上涨困难。同时适重猪源趋紧,掣肘着猪价的阴跌态势。

  现在生猪市场上大猪供应充足,屠宰企业因此保持压价的态势,而适重猪供应紧张,又导致企业收购难度仍在,短期价格稳定。现在北方部分地区对优质猪源收购情况一般,预计行情暂时以稳定为主。在中部东部地区猪价行情走势稳中伴降,而且适重猪源紧张,大规模场有挺价意向,屠宰企业压价乏力。而南方地区由于供应充足,屠宰企业压价意向较重。

  本周生猪价格持续小幅下跌,由于市场需求疲软利空猪价走势,所以短期内生猪价格走势难以出现较大的转机。但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养殖户,由于业内普遍的认为5月份生猪行情出现上涨是大概率事件,所以部分养殖户比较期待五一期间的行情。

  很多人认为其实能够在养猪行业里掀起大风大浪的还得是大集团、大农牧企业,毕竟现在小散养户已经处于退市的尴尬境地。要知道在规模化进程的影响之下,农牧企业近两年养猪热潮高涨,跑马圈地,占养殖类总投资的八成多。同时进口猪肉持续保持高位,发挥着保证供应和调节价格的作用。而2017年恰恰处于猪周期的下行阶段,在以上因素的影响之下,今年猪市节日或者季节性效用均不明显。

  目前市场超重猪供应充足,适重猪供应紧张,一利空、一利好之间,虽然猪价没有上涨的支撑,但是也对猪价下跌起到了掣肘作用。

  进入5月份虽然有需求恢复提振,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恐怕也难以掀起多大的浪潮,而且一旦大家过于集中出栏的话,而消费的的发力又不足,猪价很难涨上去,所以不要将过多的眼光放到五一节上,合理安排生猪出栏节奏为宜。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