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猪价“红5月”行情存疑

猪价“红5月”行情存疑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能繁母猪存栏止跌,行业产能逐渐恢复。3月母猪存栏止跌,在经历了漫长的下跌后,我们认为多重因素促成了母猪存栏停止跌势,首先是环保压力减小,多地猪场拆迁工作在去年底已经完成,行政禁养对行业产能的影响已经减弱;其次,经济因素决定了存栏必将回升,持续了近2年

  能繁母猪存栏止跌,行业产能逐渐恢复。3月母猪存栏止跌,在经历了漫长的下跌后,我们认为多重因素促成了母猪存栏停止跌势,首先是环保压力减小,多地猪场拆迁工作在去年底已经完成,行政禁养对行业产能的影响已经减弱;其次,经济因素决定了存栏必将回升,持续了近2年的养猪牛市也为扩张提供了充足的资本。

  养猪盈利丰厚,补栏积极促生猪存栏回升。进入2017年,猪价虽有下跌但仍然景气,加上玉米、豆粕等大宗农产品价格低位,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较高,维持2年的牛市也为养殖户提供了充足的现金流进行扩张,一季度饲料销售增速加快也从侧面反应了补栏力度有所加大,3月生猪存栏量环比上升1。

  预计4月能繁母猪存栏继续回升。制约行业产能恢复的非周期行政禁养因素逐渐消除,目前的猪价也能确保了较大的利润空间。养殖户补栏积极,我们预计4月能繁母猪存栏将继续回升。

  猪价大概率稳中趋降,中枢小幅下移。行业供需总体偏紧,供给方面虽然产能逐渐恢复,但能繁母猪回升传导到商品猪供应需要10个月,供应偏紧仍然存在,需求端则保持平稳。目前看猪价将稳中趋降,猪价中枢较16年将小幅下移。

  猪价“红5月”行情存疑

  猪价是否会进一步下掉呢?卓创分析师认为,春节之后,猪肉步入季节性消费淡季,猪价大幅回落很正常,不过未来猪价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

  猪粮比近期也下跌严重。全国猪价上涨地区较少,下跌地区较多,而饲料价格总体稳定。截至4月13日,全国猪粮比跌到了9.04:1,至一年半以来低点水平。

  猪粮比,即生猪价格和作为生猪主要饲料玉米价格的比值。按照我国相关规定,生猪价格和玉米价格比值在6.0:1时,生猪养殖基本处于盈亏平衡点。猪粮比越高,说明养殖利润越好,反之则越差。两者比值过大或过小都不正常。异常的数据常常反映行情拐点即将到来。从近期行情来看,生猪、饲料价格波动均较明显,猪价下跌的情况下,玉米价格则出现了快速上涨。

  养殖拐点,即猪价上涨行情会否重新上演呢?分析师认为,4月份是猪价的筑底期也是过渡期,尽管4月份猪价上涨概率不大,但利空影响有望在4月份出尽,利好5月份猪价走势。现在业内普遍看好5月份行情,认为需求即将恢复正常,4月份对大猪有所消耗,所以5月份猪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5月份猪价上涨确实概率很大,但5月份的猪市也有利空,养殖户要警惕。

  由于春节以来,在环保拆迁及仔猪价格高位的情况下,很多养殖户选择了二次育肥,这部分产能不能忽略。这就是需要担忧的利空影响,5月份猪市可能会出现二次育肥及出栏小高峰,这或将冲击猪价涨势。因此,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不抛不压,一定要善于保护利于卖方市场的优势。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