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供大于需的局势将要形成

供大于需的局势将要形成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3月全国生猪存栏数量环比增长1.0%后,今早再次发布了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的屠宰量为1719.18万头,比2月增长达34.9%,较2016年3月增加达13.75%; 从近三年第一季度的屠宰数量来看,2015年第一季度生猪屠宰量最高,其次是2016年,今年5069.07万头排名最末

  3月全国生猪存栏数量环比增长1.0%后,今早再次发布了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的屠宰量为1719.18万头,比2月增长达34.9%,较2016年3月增加达13.75%;

供大于需的局势将要形成

  从近三年第一季度的屠宰数量来看,2015年第一季度生猪屠宰量最高,其次是2016年,今年5069.07万头排名最末,主要受今年消费旺季位于1月末,部分屠宰企业在元旦前开始备货,屠宰数量就比较高,到1月的时候屠宰量有所下降,但是前两年春节位于2月,2月的屠宰量虽有下降,但不如今年明显,直接在1月屠宰数量的基础上降幅达到800万头。从3月开始生猪屠宰量较往年涨幅明显,主要是在此时期,屠宰企业开始为春耕农忙旺季、端午等的节假日备货,并且由于春节后需求逐渐清淡,屠宰企业抓住这一借口压价备货,再加上月底国家储备肉开始收储,需求有部分的好转,支撑逐渐出现反弹,后期继续下滑。

  目前有很大一部分都看跌猪价,因生猪存栏、生猪屠宰数量都开始增加,再加上随着天气的回暖,需求受到抑制,供大于需的局势将要形成,直接影响着后市的猪价也无可厚非。但以下这些方面的因素也需要考虑在内。

  首先屠宰企业备货后需要出货,不可能做赔本的买卖,后期为了自己的盈利屠宰企业也将可能进行主动提价并减少屠宰数量,来达到自己卖猪肉赚更多钱的目的。

  其次是生猪的供应在6月很可能出现偏紧的趋势。这主要是受2016年冬天仔猪腹泻、口蹄疫等疫情的发生直接影响了仔猪的成活率,这从春节前后持续至3月的高价仔猪就能体现出市场的仔猪是有多缺!而这段时间补栏的仔猪在6月前后开始出栏,虽说当时处于一年中需求较为清淡的夏季,但到此时就算猪价不能上涨,也能抑制猪价的下跌幅度。

  最次是随着猪价的下滑,进口肉的数量将有所下降。进口肉进口的数量同国内生猪价格有直接的联系,当猪价较高时,进口猪肉的数量也比较多,而猪价逐渐降低时,进口猪肉的数量也会下降,并且6月前后为南美大豆等谷物到港的高峰,减缓进口猪肉的到港速度。市场对猪肉的食品需求这块将不减,利于猪价的上涨。

  从这些方面来看,猪价后期将要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但预计16元/公斤已经是底线,除分在中秋、国庆等旺季到来之后,再继续出现小幅的上涨,不然在母猪补栏持续较多、生猪存栏开始上涨等情况影响之下,猪价要上涨已经不是易事。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