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小养户为何总是被压价?

小养户为何总是被压价?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要说养殖户一天到晚最关心的事是什么?那就是猪价,猪养好了,养膘了,如果价格不如意,照样赚不了钱。所以猪价高,养殖户就高兴,猪价低,养殖户就消沉。很多外行人可能会认为,这猪价就是市场决定的,不能人为能左右的。按照市场的规则,猪价的波动确实跟市场需求有关

  要说养殖户一天到晚最关心的事是什么?那就是猪价,猪养好了,养膘了,如果价格不如意,照样赚不了钱。所以猪价高,养殖户就高兴,猪价低,养殖户就消沉。很多外行人可能会认为,这猪价就是市场决定的,不能人为能左右的。按照市场的规则,猪价的波动确实跟市场需求有关,但是对于小养殖户来讲,除了市场能影响猪价,还有屠宰企业也会压低猪价,无论何时何地,屠宰企业只要碰上小养殖户,那就是压价没商量。

  可能有人会问,为何屠宰企业总是跟小养殖户过不去呢?小养殖户已经够艰难的了,就不能按市场价格走?其实也不是说屠宰企业跟小养殖户过不去,而是屠宰企业要赚钱,看似屠宰企业掌握着小养殖户的赚钱命脉,这屠宰企业日子也不好过,他们压价只是为了降低采购成本,让自己赚更多的利润。就像我们买衣服买菜,也会想着砍价,屠宰企业也一样,谁会嫌钱多呢。

  当然屠宰企业压价也是有理由的,他们会从各方面考虑,让这价压的有充分的理由。比如说猪的品种,从全国范围看,外三元比土杂猪更好卖,如果你养的是土杂猪,那么这会是一个被压价的理由。其次就是猪的大小,很多养殖户应该都有这样的经验,大猪不好卖,如果猪养的过大,那么肯定是会被压价的,一斤下来至少少赚几毛。还有就是带病的猪,比如说咳嗽的猪,这价压的就更理直气壮了。总之,就算你的猪没有毛病,屠宰企业也会挑出毛病,从而降低价格。

  可能一些被压价的小养殖户会觉得心理不平衡,想着跟屠宰企业对抗。说实话小养殖户真的拗不过屠宰企业,跟他们对抗肯定赚不了便宜,小养殖户能做的就是多花点心思研究下市场上的猪价,这样跟人谈判时,才有事实依据。或者是把猪养好,把养殖场扩大,从小型的养殖厂变成规模化猪厂,这样屠宰企业就会有所顾忌。如若不然,就算每次出栏被屠宰企业压价,也是再正常不过。(猪八妹)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