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5月生猪行情预测:先跌后反弹

5月生猪行情预测:先跌后反弹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进入5月后,猪价跌势不减,5月11日全国生猪均价跌近7元边界。 牛猪的大量出栏上市,引爆了本次猪价下跌潮。五一期间,猪价并没有如市场预期那样出现上涨行情,节后天气炎热,之前压栏观望的养殖户纷纷将肥猪上市,猪市承压而再次下跌并刷新本轮猪价调整以来的新低。 什

  进入5月后,猪价跌势不减,5月11日全国生猪均价跌近7元边界。

  牛猪的大量出栏上市,引爆了本次猪价下跌潮。五一期间,猪价并没有如市场预期那样出现上涨行情,节后天气炎热,之前压栏观望的养殖户纷纷将肥猪上市,猪市承压而再次下跌并刷新本轮猪价调整以来的新低。

  什么是牛猪?该出栏了,不出栏,越喂越大,就成了牛猪,指远远超过正常出栏体重的大猪。

  由于四月下旬猪价出现反弹,养殖户对五一行情有所期待而将肉猪进行压栏,待五一期间猪价上涨预期落空后,压栏生猪纷纷流通上市,该部分生猪由于体型大而且肥受到市场打压,猪价承压再次掉头向下,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四个区域猪市无一幸免,都穿上了“绿大衣”,跌幅都在0.10-0.20元/斤之间。尤其是华中猪市受散养户大量出栏生猪的影响,规模养殖场走货不畅不断调低出栏价格。

  虽然猪价再次下跌,但是幅度在收窄,市场实质是在“清理”大体重肥猪,待该部分猪只“清理”完,猪价将企稳回升,建议各位猪友不必再度恐慌出栏,在做好猪只日常管理工作的前提下,将适重生猪适时有序出栏即可。

  天气越来越热,大肥猪将受到市场的“嫌弃”,在压肉猪将相继选择出栏,社会生猪的压栏力度或将减弱,5月中上旬生猪出栏量将有序进行,而猪肉需求方面仍旧低迷,目前应季蔬菜增多,鸡肉、鸡蛋等价格偏低,对猪肉需求形成冲击,中上旬猪价或将继续弱势运行。

  对于目前的猪价,养殖户的利润空间已经大大缩少,这对猪市形成支撑,而生猪经过中上旬的消耗,下旬生猪供给或将趋紧,猪价有望小幅回升,但在目前的消费力下预估即使反弹力度也有限。建议各位养殖同行注意做好生产管理工作,将适重生猪适时出栏。(新牧网)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