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东北猪价能不能拉动全国猪价?

东北猪价能不能拉动全国猪价?

发布时间:2017-05-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猪价真的是养猪人心头最重要的事之一,但凡有一点波动就会引起大家的关注,猪价上涨或下跌都牵动着养猪人的情绪。猪价全国上涨时,养猪人的内心是安定的,因为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这个时候,其他地区的猪价上涨或下跌都不那么重要了。可是一旦猪价全国下跌,局部地区

  猪价真的是养猪人心头最重要的事之一,但凡有一点波动就会引起大家的关注,猪价上涨或下跌都牵动着养猪人的情绪。猪价全国上涨时,养猪人的内心是安定的,因为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这个时候,其他地区的猪价上涨或下跌都不那么重要了。可是一旦猪价全国下跌,局部地区的猪价上涨就会成为养猪人心中的希望之火,大家会期待着局部地区的猪价,能够拉动全面下跌的局面。

  近期,东北猪价出现的反弹,又在养猪群里引起了热烈讨论。养猪人分为两大派别,一派比较乐观,认为“东北都涨了,全国肯定会涨的”;另一派则有些不乐观,认为“东北猪价本来就不太高,现在涨也是应该,跟全国没多大关系”。其实双方的想法都有一定的道理,也都比较理性,至少可心目前没有看到因为这个问题发生什么激烈的对话。

  首先,我们得聊聊“猪价最低潮”。

  截至目前,今年的猪价正处于开年以来的最低潮内,养猪人十分紧张。这一次的低价,不仅是无法跟去年同期相提并论,更不能跟开年的开门红做任何比较。河北地区跌破7元,已经让很多养猪人信心受挫,东北猪价也连连下滑并成为全国猪价的垫底选手,更是让整个北方市场的局面显得颇为严峻。

  然后,我们聊聊“东北猪价反弹”。

  可心跟大家说过很多次,猪价越低,反弹的几率就越大。因为市场调控就摆在那里,一旦猪价逼近成本价,就势必会有反弹局面。东北作为全国猪价较低的地区,猪价已经逼近成本,这个时候的反弹是合理且应当的,并不意外。

  最后,我们再说说“东北猪价能不能拉动全国猪价”吧。

  事实上,全国的猪价是不能由任何一个地方来拉动的,可心也需要跟大家澄清一下“局部拉动整体”的概念其实是不成立的。否则东北地区的猪价也不至于一直这么低了,它自己拉动一下自己就好了。但是为什么有的时候会有文章标题说是局部拉动整体呢?因为其实,在全面走低的局势中,一旦涨价的苗头出现,其他的省份也可能出现上涨的趋势。这样的话,看起来就好像是“某个地区先涨了,其他地区就跟着涨了”,就好像是该地区拉动了猪价。但是养猪人必须明白,这只是表面上的现象,然而并不是由任何一个地方拉动的。

  所以说,东北的猪价反弹可能是释放了猪价回暖的信号,再结合农业部的数据分析,可以判断出猪价是会有回暖的现象的。养猪人可以保持一个稳定心态,持续关注猪价,期待着上涨潮的来临。(中国养猪网)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