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预计今年养殖户们或在盈余与亏损之间徘徊

预计今年养殖户们或在盈余与亏损之间徘徊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春节以来,生猪价格的走势就一再的超出人们的预期,从以往的规律来看,猪价在3、4月份出现下跌正常,但是一般5、6月份猪价就会涨上来,但是5月份的表现确实没有止跌只有更跌,当时养殖户的心凉了一大半。 按照我们正常的推算,由于5、6月份出栏的猪是今年春节前出生的

  春节以来,生猪价格的走势就一再的超出人们的预期,从以往的规律来看,猪价在3、4月份出现下跌正常,但是一般5、6月份猪价就会涨上来,但是5月份的表现确实没有止跌只有更跌,当时养殖户的心凉了一大半。

  按照我们正常的推算,由于5、6月份出栏的猪是今年春节前出生的,而冬季仔猪成活率偏低,因此5、6月份可供出栏的标猪数量会下降,价格也将上涨。但是大猪和牛猪半路杀出,由于3、4月份普遍的压栏,风险积压,猪价持续深跌。6月份猪价终于出现止跌小涨,但并不是实质性的上涨,而且涨幅很小,如今市场消费疲软,猪肉需求减弱,市场供大于求依旧未改,预计今年养殖户们或在盈余与亏损之间徘徊。

  猪价跌至部分养殖户的成本线以后,养殖户的抵触惜售心理增强,导致市场出栏量减少,屠宰企业采购难度出现,结算价出现上涨。虽然此时猪价的止跌小幅反弹并不是大好行情的转变,但是不得不说这对人们的心理是一次明显的提振。毕竟猪价已经跌了4个月了。

  从需求端来看,目前已经进入需求淡季,但是由于夏季断档期以及肉猪生长缓慢的原因,预计猪肉数量难以大幅增加。而且大猪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消化,市场出栏体重开始下降。猪价继续下跌已经很困难。

  生猪价格止跌趋稳是趋势也是卖方市场的热切诉求,市场供需有转变,但是猪肉消费疲软,总需求依旧掣肘猪价涨势。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不要集中压栏后市的回涨时机。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