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整个6月份的行情走势以震荡调整为主

整个6月份的行情走势以震荡调整为主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虽然今年是环保拆迁的最后年限,但是散养户将加速退出行业的进程并未结束。因为在规模化发展已经进入了加速轨道,而在环保治理持续以及养殖较高成本压力下,预计散养户将加速持续退出行业。当下行业的集中程度还不高,所以未来行业集中度具有很大提升空间。 目前生猪市

  虽然今年是环保拆迁的最后年限,但是散养户将加速退出行业的进程并未结束。因为在规模化发展已经进入了加速轨道,而在环保治理持续以及养殖较高成本压力下,预计散养户将加速持续退出行业。当下行业的集中程度还不高,所以未来行业集中度具有很大提升空间。

  目前生猪市场还存在着非理性的追涨杀跌的行为,而随着散户的退市、规模化的发展以及产业结构的合理优化,养殖行业规模化程度和行业整合将进一步提升,而这一局面最明显的效果就是整个猪周期有望被拉平拉长,猪价明显波动现象有望减少,价位波动将维持在合理范围内。现在的退市确实很残酷也很痛苦,但是除旧革新适应时代就是如此,就如挫骨疗伤,不过在行业改革的同时也要切实做好善后工作并且保证农民的应得利益。

  业内表示现在供需两端没有强有力的利好提振,所以现在并不是猪价真正的好转时期,或者说这是端午节超跌之后的反弹态势,屠宰企业也只是适度的提高采购价位,试想一下,现在的供应环境还是比较宽松的,所以短期屠宰企业不可能真正的大幅提价。综合来看,整个6月份的行情走势以震荡调整为主,6月中下旬有望逐步止跌企稳,再往后有望适度上涨,但大幅度上涨几率较低。再次提醒养殖户千万不要集中压栏,应该继续保持出栏节奏,消化风险。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