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养猪惜售情绪浓厚出栏量开始减少

养猪惜售情绪浓厚出栏量开始减少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上周后半周生猪价格止跌趋稳的迹象出现,尤其是北方地区的态势更加明显,而且此轮涨势开始扩散,南方地区也出现了趋稳的迹象。不过上涨幅度并不大,而且进入本周开始猪价上涨乏力,供需博弈,局部地区开始小幅回落,屠宰企业又对高价区进行压价的意愿。 其实本次猪价止

  上周后半周生猪价格止跌趋稳的迹象出现,尤其是北方地区的态势更加明显,而且此轮涨势开始扩散,南方地区也出现了趋稳的迹象。不过上涨幅度并不大,而且进入本周开始猪价上涨乏力,供需博弈,局部地区开始小幅回落,屠宰企业又对高价区进行压价的意愿。

  其实本次猪价止跌反弹主要原因来自于生猪价格跌至阶段性低位,进而引发养殖户压栏挺价所致,可以说是阶段性出栏开始减少,屠宰企业收猪难度增加,大猪有了一定的消耗。但是我们也不得不面对现实,宏观局面的供应量是持续恢复的,不会减少,而且当下需求疲软依旧,加之屠宰企业屠宰量并不大,观望心态浓厚,所以猪价上涨态势恐难持续,短期或以稳中小幅震荡调整为主。

  6月份的猪肉消费依旧没有利好提振整体处于疲软态势,目前蔬菜水果销量较大,禽畜替代品售价低,而且水产品开始陆续上市,可以说整个夏季都是这种状态。所以这种利空的态势短期难以消失。

  现在养猪惜售情绪浓厚出栏量开始减少,但是栏里还是有大猪的,需求淡季必然导致市场消化缓慢,大猪还得需要时间来消耗,所以上半个月猪市供大于求的局面难以改变。预计进入下半个月开始,如果大猪消耗完毕,猪价止跌企稳态势或能坐稳。倘若市场再次出现集中出栏或者大猪不能正常消耗,止跌态势依旧难以浮出水面,总之,6月份猪价涨势难定 整体以止跌调整为主。建议养殖户把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做好饲养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