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北高南低生猪或南猪北上

北高南低生猪或南猪北上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整个上半年猪市面临的背景是2016年的超强猪周期,养殖户的压栏现象普遍,最终导致2017年上半年生猪市场大猪、牛猪存栏明显,集中出栏导致屠宰企业联合压价,加上需求持续处于疲软期,导致生猪价格跌除了近两年来的新低,已经跌至6元区域。 养殖户对于跌破成本线的抵触

  整个上半年猪市面临的背景是2016年的超强猪周期,养殖户的压栏现象普遍,最终导致2017年上半年生猪市场大猪、牛猪存栏明显,集中出栏导致屠宰企业联合压价,加上需求持续处于疲软期,导致生猪价格跌除了近两年来的新低,已经跌至6元区域。

  养殖户对于跌破成本线的抵触情绪越来也强,出栏有所减少,上周北方地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止跌反弹态势。预计生猪出栏压力将逐渐减少,接下来猪价或逐步企稳并有小幅反弹态势。但是持续普遍的涨势依旧难以出现,现在需求依旧利空,加之屠宰企业观望情绪浓厚,供应环境还是较为宽松,猪价没有强有力的因素支撑明显的涨势。

  客观上的来讲,目前小、散养殖户仍在退出,而中,大规模养殖户在扩大规模,而且在2016年大规模养殖场和养殖企业的扩张速度较快,所以2017年产能释放会有一定的增加,并且能够弥补小、散户退市形成的空缺。

  然而业内部分人士也表示由于目前供给处于较低水平,在环保约束持续的情况下下,供给上升幅度不会很大,所以就2017年而言,猪市总体还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但是如今还能这么说呢,就算理论上是这么个道理,可是实际情况却是进入2月份以来“供大于求”的一直在延续,当然需求过于疲软也是一部分原因。养殖户压栏养大猪是如今供应宽松的主要原因,但是业内也表示下半年将是产能集中释放的一年,所以供应比去年明显增加是事实,但是大面积的产能释放还得到明年。

  东北、华北:整体上涨。市场猪源供应仍显紧张,养殖户惜售仍在,但需求不佳,企业屠宰量出现回落,价格再度上涨阻力较大,部分企业有压价意图。预计今晚东北或有小降,华北延续平稳态势。

  华东、华中:整体小涨。山东、河南价格上涨,今日农忙加降雨,养殖户出栏及生猪调研均受影响,企业收购不畅,价格仍有小涨可能。苏皖受河南涨价及本地温氏企业价格上涨影响结算价也出现上涨。两湖小降,主要源于收购河南良杂猪为主,导致结算价回落。

  西南:整体小涨。四川规模场有意惜售,屠宰企业收购难度增加,明日规模场仍有提价意图,结算价或继续小涨。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