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生猪究竟是否存在缺口,缺口有多大?

生猪究竟是否存在缺口,缺口有多大?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这几天关于这轮涨价能否持续讨论很多,各种观点不一,各种打赌也有。现实中涨价依旧在继续,丝毫没有停下来迹象。关于本轮猪价上涨能否持续,关键是看什么?是看供求关系,如果当下适合出栏的猪,阶段性短缺,那本轮涨价就是可以持续的。反之,这轮涨价很快就到头。那

  这几天关于这轮涨价能否持续讨论很多,各种观点不一,各种打赌也有。现实中涨价依旧在继续,丝毫没有停下来迹象。关于本轮猪价上涨能否持续,关键是看什么?是看供求关系,如果当下适合出栏的猪,阶段性短缺,那本轮涨价就是可以持续的。反之,这轮涨价很快就到头。那如何看供求关系?我昨天晚上突然想到一个指标:屠宰均重这个数据最有说服力!

  即使今年生猪产能在逐渐恢复,但仍可能存在阶段性供应不足,正如2013年、2014年夏季猪价会出现反弹一样,而我们现在要做的更多是判断本轮涨价由集体压栏而起,还是由何而起?生猪究竟是否存在缺口,缺口有多大?

  现在不是没有猪,而很有可能是适合出栏的猪在减少。从3月份到5月中旬,屠宰场的屠宰均重一直在增加,直到5月上旬牛猪集中出栏才有所好转。5月下旬以来,很多屠宰场屠宰均重就一直在下降,屠宰均重下降可以说明整个市场大猪、牛猪所占比例在减少,也可说明近期适合出栏的猪数量不多。

  当然,5月大跌之后能否上涨,还要看规模企业操作手段,毕竟他们已经成为和屠宰场抗衡的主要力量。就我个人今天拿到的数据,进入6月份以来,屠宰场的屠宰均重是呈连续下降趋势,规模养猪企业的出栏体重也是这个趋势,比如东北温氏、正邦,原来250到240,现在200到220斤。屠宰均重下降至少说明2个问题:市场上牛猪已经不多了,基本回归到合理的出栏体重;如果屠宰均重短期内保持较低水平,可说明短期内适合出栏的标猪也不多。夏季断档期可能重现。

  就整个全国来说,接下来的猪价涨跌形势仍然是不一样,不同地区生猪流通受高温影响有所减少。而南北猪价差异缩小,各地猪价走势更多与当地及周边供求关系有关。有些地方经过连续几天涨价已经进入危险区,而有些地方目前价格可以维持下去,个别地区存在继续上涨空间。但接下来2个月,可以肯定的是猪价越往后推迟,上涨概率越大。我不是鼓动大家压栏,大家记得供求关系的变化是渐进式的,猪源从多到少是一个过程,出栏体重变化也是渐进式,当然这个规律仅限8月中旬前参考。(云牧大数据)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