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2017年是所谓的银猪年养殖利润空间大幅收窄

2017年是所谓的银猪年养殖利润空间大幅收窄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7年是所谓的银猪年,但春节过后猪价一路下滑,养殖利润空间大幅收窄。2016年生猪养殖平均利润能达到600—700元, 而17年3月时,每头猪的利润缩减至300—400元,目前每头猪的利润已经在约200元的区域。且业内表示今年的行情回落只是个开始,明年才是真正的下行周期阶

  2017年是所谓的银猪年,但春节过后猪价一路下滑,养殖利润空间大幅收窄。2016年生猪养殖平均利润能达到600—700元, 而17年3月时,每头猪的利润缩减至300—400元,目前每头猪的利润已经在约200元的区域。且业内表示今年的行情回落只是个开始,明年才是真正的下行周期阶段。

2017年是所谓的银猪年养殖利润空间大幅收窄

  近日,猪价延续小幅回涨态势,但持续上涨乏力。2017年猪价易跌难涨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以下从三方面深入展开说明

  由于前期大规模养殖场跑马圈地式扩充产能投产以及养殖户跟随进行产能扩张,目前猪价仍处于大周期下跌通道,消费需求持续疲软,预计2017年下半年猪价大概率跌破6元/斤。

  2017年规模养殖场扩张动作仍不减,例如正邦集团2017年4-5月投资超290亿元加码生猪养殖,延伸下游产业链,新希望在2016年2月至17年4月的一年多时间完成1000万生猪布局。由此可见,17年下半年至18年,生猪产能恢复速度将加快,猪价整体行情跌势难改。

  5月压栏大猪恐慌性抛售,大幅打压国内生猪价格,猪价快速下跌,当前市场压栏大猪基本消化,加之猪价已跌至阶段性低位,6-7月猪价存在一定的反弹机会但供应产能恢复,需求疲软,无实质利好猪价,预计反弹空间有限。

  猪价跌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触底反弹,本月是触底之后企稳反弹的阶段,但供需博弈下,猪价震荡态势尽显,就当下而言,猪价走势要看市场的猪源供应量,若养殖户保持出栏节奏,不抛不压,止跌调整态势有望保持。但若养殖户对于目前涨势再次集中压栏,继续积压风险,那么集中出栏后,将再次被屠宰企业联合压价,猪价小涨局面就将较快终结。

  进口影响减弱、冻肉收储消息,但无实质利好

  根本来讲,猪价实质性的上涨还得看供需关系有没有实质性的利好。目前猪肉消费处于低位,生猪整体存栏量止跌回暖,短期内猪价难以出现明显的涨幅,预计行情走势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生猪价格回升还需要一个过程。

  目前国外猪价上涨,国内外猪肉价差缩小,进口猪肉利润空间进一步收窄,布瑞克预计2017年进口猪肉对国内市场的冲击减缓。此外,有消息称政府将启动冻肉收储。而进口猪肉影响减弱和冻肉收储都难改实际供需情况,难对猪价形成实际利好。

  目前生猪整体行情走势不景气,即便有阶段性回涨的机会,目前利润能不能保持住尚不可知。当前不建议养殖户继续扩产,可以适度的缩减产能,调整产能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成本才是盈利的关键。(猪ok)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