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猪价仍有出现局部上扬或季节性反弹的可能

猪价仍有出现局部上扬或季节性反弹的可能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随着生猪产能的持续恢复,猪肉价格已经进入下行通道,后期还有继续下降的空间。猪周期已经步入下行周期的开始,无论如何下跌趋势已经形成。 供求关系是影响猪价的主导因素,但是同时还受到宏观经济、季节性消费、疫

  随着生猪产能的持续恢复,猪肉价格已经进入下行通道,后期还有继续下降的空间。猪周期已经步入下行周期的开始,无论如何下跌趋势已经形成。
  供求关系是影响猪价的主导因素,但是同时还受到宏观经济、季节性消费、疫病、自然灾害、进口、成本等各方面的影响。

  本轮猪周期高峰在2016年6月,而后出现了长达五个月的下跌、震荡走势,进入四季度猪价重新散发活力,涨至9元高位。2017年2月至5月份整体以深跌为主,但是进入6月份猪价触底反弹,开始微幅缓慢的回归。据以往经验来看,进入下半年,猪价仍有出现局部上扬或季节性反弹的可能。但是对于养殖户而言,不要过度追涨高价,风险大、可能性也小,顺势出栏才是明智之举。

  业内认为今年生猪产能会比去年有明显的增加,但是还不会出现大幅增加以至于产能过剩的局面。但是同时我们也应该明显一个道理:如果市场上表现出供求基本平衡的状态,那么生猪的实际产能已经是供大于求了。由于能繁母猪从受孕到生产再到商品猪需要将近一年的时间,但目前已经处于产能的孕育阶段,只不过还未表现出来而已。

  所以说,既然供求基本达到平衡的程度,那么产能不宜继续扩张。而对于下行猪周期阶段而言,养殖户最应该做的应该是提高效益降低成本,这才是提高利润保证利润的最根本途径。养殖户要有宏观观念,调整自身产业结构,随行就市,而不是盲目的追涨杀跌,更多的时候导致养殖户利益受损的最大原因是不理性的作为。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