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今年生猪价格的走势确实让人揪心

今年生猪价格的走势确实让人揪心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相比去年的行情走势,今年生猪价格的走势确实让人揪心,猪价下跌明显。尽管目前行情止跌反弹,猪价南北普涨,但是养猪人还是小心翼翼的看待。而且业内表示,此次生猪价格下跌,除了需求疲软之外,更是由于生猪出栏量不断增加,而此次出栏量的增加更多的是养殖户压栏养

  相比去年的行情走势,今年生猪价格的走势确实让人揪心,猪价下跌明显。尽管目前行情止跌反弹,猪价南北普涨,但是养猪人还是小心翼翼的看待。而且业内表示,此次生猪价格下跌,除了需求疲软之外,更是由于生猪出栏量不断增加,而此次出栏量的增加更多的是养殖户压栏养大猪造成的阶段性供应明显所致。

  而从生猪养殖存栏的形势判断,生猪产能正在恢复,生猪出栏数量在今后一段时间仍会持续增加,所以生猪价格或仍然会不断向下探底。尽管今年不是亏损的年份,但是趋势性下跌已经不可逆,所以猪价确实需要利好提振,博弈也是必要时刻的策略,但人心需要冷静,不要过度布局和赌市。

  2016年生猪价格创下新高,生猪行业红利飘飘,大大小小的养殖户都是赚的盆满钵盂。其实本轮猪周期的背景是大量个体养猪户因深度亏损永久地退出了养猪业,导致能繁母猪存栏量下降比较明显,生猪产能大幅下降。从供应过剩到供不应求,猪价自然上涨。

  一时间市场供应缺口扩大,缺猪是2016年猪市最大的特点之一。但是与高利润孪生的往往是不冷静的市场作为,我们不得不说当时已经有价格泡沫,去年6月份的冲高回落就是一个例子。或许猪价从来都没有我们想象中“少”,产能确实是少,但是不实际的炒作增加了水分。

  那么回到当下的行情,猪价一度跌破成本线,如今再次反弹,供求关系确实也在变化和调整,业内表示供应增加是本轮猪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但生猪或许也没有我们想象中“多”,要看实际,不要只靠“听闻”。所以说,真实准确的数据对养猪业而言非常重要,而市场言论和行情预警也应该更加客观和理性。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